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二传回归士气提升 中国女排各技术环节均爆发

2010年06月03日22:39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3日,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25-18,25-23,25-19横扫多米尼加女排,取得开门红的同时报了漯河站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三天前,新组建的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才在首站比赛中输给了多米尼加队。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完全是被对手压着打。不但自身的一传屡屡崩溃,主攻也被限制得无法下球。三天后,一切都变了回来。中国队之所以能赢得这场比赛,首先是全队的面貌焕然一新。也许是因为主力二传魏秋月的回归凝聚了全队的士气,这场比赛中几位女排姑娘自始至终都士气高涨,与三天前的表现大为不同。尤其是在第二局,中国队最多曾以6-12落后,不过凭借着几个漂亮的进攻,她们将比分一分一分地缩小,并最终拼下了这局,也让多米尼加队在最后一局兵败如山倒。

当然,精神面貌再怎样都是虚的,短期内提升自己的技术也不现实。中国队之所以能够速胜,全面开花功不可没。虽然卞雨倩在上一站比赛中,只与几名主力配合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分球已经算做得十分不错,但毕竟魏秋月是进了国家队三年的老将,她今天将副攻的进攻全部解放了出来。薛明和马蕴雯分别展示了几次漂亮的前快和背飞,这样的进攻在第一局尤其奏效,让多米尼加队一度找不到任何办法。

更值得一提的当然是江苏队的小将惠若琪,作为主攻的她,今天依然是敢打敢拼。今天在第二局落后6分之多时,中国队的一传不到位,只能将进攻放在主攻身上。王一梅和陈丽怡先后哑火,是惠若琪率先撕破了对手的防线。她的进攻线路清晰,对手很少将她拦死。在那以后,由于一传跟了上来,副攻也开始参与到进攻中,再加上主攻的勇猛,多米尼加队的溃败实属正常。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传也小有进步。虽然王茜还是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她依然和前几场比赛一样十分卖力,即使几次鱼跃救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也在所不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还将迎战另一支美洲劲旅古巴队以及欧洲新贵土耳其队,我们也祝姑娘们好运。(夏梓行)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