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横扫多米尼加 报四天前一箭之仇

2010年06月03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横扫多米尼加 报四天前一箭之仇

中国女排复仇多米尼加 王宝泉运筹帷幄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年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战比赛敲响战鼓,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3的多米尼加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8、25比23、25比19)横扫对手,报了4天前中国精英赛漯河站爆冷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一共有四支球队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比赛,分别是中国队、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通过单循环较量决出最后的冠军。中国女排和多米尼加队近年来彼此交锋频繁,2009年蔡斌率领中国队连续4次击败多米尼加,不过在此前漯河站比赛里王宝泉挂帅的中国女排1比3爆冷输给多米尼加,这不但是王宝泉执教以来的首败,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不敌多米尼加,此番再战,可以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复仇之战。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和自由人王茜。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打得较为坚决,一传到位率极高,而魏秋月的二传也井井有条,中国队取得5比1梦幻开局。尽管多米尼加利用拼发球逐渐扭转颓势,但中国队多点开花压制住对手的反扑,随着陈丽怡四号位打穿对手三人拦网,中国队13比7继续领先。中国队越战越勇,凭借李娟二号位的突破,以及陈丽怡四号位重扣,中国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重点加强了对多米尼加主攻伊芙的拦防,惠若琪的拦网帮助中国队24比18拿到局点,随着李娟巧妙的吊球成功,中国队25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多米尼加有针对性的拦防中国队的四号位进攻,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中国队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过于依赖陈丽怡的定点进攻,战术略显单调,多米尼加趁机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魏秋月加强了传球变化,中国队掀起得分高潮,李娟的斜线进攻和马蕴雯的拦网将比分迫近14比17只差3分。惠若琪技惊四座的后排进攻将比分追成18比19,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19平。此后中国女排稳稳控制局面,凭借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比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局面胶着,陈丽怡的四号位拉开,徐云丽的高点快球,以及马蕴雯的闪电背飞都很有威胁,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多米尼加队尽管凭借凶猛的拼发球将比分追成9平,不过中国女排二号位、三号位战术球犀利,随着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命中,中国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多米尼加急于追分出现了不少失误,李娟和薛明的双人拦网帮助中国队24比19抢到赛点,最后陈丽怡的发球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19再胜一局,从而3比0横扫对手完美复仇。

根据赛程安排,2010年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战比赛第二轮将在明天继续展开角逐,中国女排将在明晚接受土耳其队挑战,后者刚刚赢得中国精英赛漯河站冠军士气正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