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团队突变刘春明下课 亚运会成孙卫考试题

2010年06月03日17:33足球·劲体育季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季军报道 刘春明带薪离职,孙卫主持工作,国奥队教练组调整并不仅仅局限于这一小步。此次调整,国奥整个团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虽然没有正式宣布,但是孙卫将在过渡期内成为国奥队事实上的主教练,而如果他的执教成绩仍然不能让足协满意,外教计划将会被启动。

让刘春明出外学习只是足协的“杯酒释兵权”之计,在刘春明离开之后,国奥队的新团队已经在第一时间完成了组建。原来的助理教练孙卫被足协委任主持国奥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工作。同时在孙卫的建议之下,原国少队的助理教练张海涛被任命为国奥队的助理教练,而国少队空缺出来的助教名额则正在积极地寻觅当中。国少队主教练张宁已经向足协提出了自己的人选,足协正在协商当中。

孙卫与张海涛两人这是第二次合作,此前在国家女足期间,两人曾经一起出任助理教练。两人又同是来自于大连,合作上比较默契。曾经在日本留学的张海涛外语功底扎实,他曾经出任过国青队的助理教练,对青少年球员比较了解。

除去助理教练之外,新国奥团队还充实了科研教练。此前国奥队的科研教练一直不太得力,孙卫在上任之后,首先向足协提出了希望充实科研教练这个岗位。此前在女足担任科研教练的曹晓东将来到国奥队出任此职。有意思的是,此前国家队的科研教练魏宏文此前也是从女足充实到男足队伍当中的。除去教练,国奥队的队医也进行了调整,之前的队医严诚离队,换成了上届国奥队的队医张鹏。

足协的这番动作也在某种程度上确认了孙卫接替刘春明的做法,虽然目前国奥队名义上的主教练仍然是刘春明,孙卫只是以牵头人的身份主持国奥队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但新的团队人选基本都是由孙卫组建的,短期内孙卫就是国奥队实际上的主教练。

据了解,不仅6、7月份国奥队与国内球队的热身比赛将由孙卫指挥,直到亚运会前的国奥队集训和比赛都会由孙卫负责。据了解,足协与体育总局的高层对孙卫的能力一直比较看好,之所以没有把他扶正,唯一的担心是对孙卫独立执教国字号的经验不足有些担心。如果与国内球队的热身赛成绩可以,11月份的亚运会则将成为孙卫的上岗考试,如果亚运会成绩过关,之后孙卫将被正式扶正成为国奥队主教练。

另一方面足协也做好了孙卫不能通过考试的准备,那就是聘请外教。在10月份之前,足协都不会启动聘请外教的程序。而一旦孙卫在国奥队一系列的热身比赛和亚运会的比赛里表现不佳,足协将马上启动外教计划,在年底之前外教就将到位。而目前的国奥队教练班子也将保留下来,孙卫届时将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继续辅佐外籍主教练的工作。在足协看来,这样可以让外籍教练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国奥队的情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