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欲重组女足体系 加强培养解决后路成关键

2010年06月03日17:15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现在女足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我们需要重整旗鼓。”女足无缘世界杯,让韦迪真正认识到了女足复兴的困难有多大。在女足进军世界杯失利之后,韦迪道歉了,在道歉中,韦迪也逐渐有了对于女足的一套思路。

在韦迪为女足勾画的蓝图中,解决女足的“出口”和加快女足青少年的培养是关键所在。韦迪所说的“出口”是指解决女足运动员退役之后的出路,毕竟在目前中国经济优先的社会环境下,让女足运动员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是吸引女孩子从事足球运动的关键所在。

而加快青少年的培养,则是解决中国女足未来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韦迪表示,要从校园足球入手,吸引更多的女孩子踢球。当然,这个基础也是和解决女足运动员退役之后出路是息息相关,相辅相成的。

当然,任何一个了解中国女足的人都能够明白,解决出路和强化基础,是女足发展的长远大计,但对于韦迪来说,他还需要面临的一个任务是重新规划中国女足的培养体制:从最基础的校园足球,到各省市的专业女足,再到女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的组建,都需要重新规划设计。此外,完善女足教练员培训,引领女足得到社会重视和投资,也是韦迪的重要任务所在。

此次刘春明“无证下岗”事件,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也以同样原因不幸卷入其中。消息人士表示,殷铁生下岗,一方面是为了给拿下刘春明当一个“托”,另一方面,也不排除韦迪有意重新构建中国女足各级国字号球队新体系。在这个方面,韦迪有可能出台全新的体系,从而在最短时间内提升中国女足的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