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费德勒输球无碍拿奖 荣膺最佳誓参加伦敦奥运

2010年06月03日1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输给索德林仅仅几个小时之后,费德勒便出现在巴黎布罗涅森林公园,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冠军晚宴。瑞士天王在晚宴当中透露,如果身体允许的话,他将会参加2012年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

“我今晚站在这儿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大家以为输球之后就很难再见到我了。但是我要在这儿告诉媒体,我喜欢网球,还想继续打下去。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我会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尽管被索德林淘汰让费德勒感到很沮丧,但是瑞士人很快便恢复了他一贯的风度。当他出现在冠军晚宴现场的时候,引发了热烈的掌声。

在接到主办方邀约的之后,费德勒不假思索便欣然同意,他迅速收拾起失利的心情,然后盛装赶赴现场。当然,瑞士天王的讲话也非常动情。“我第一次来这里参加晚宴,还是1999年,当时我接受了青少年冠军奖,那一刻我永生难忘。当时我人还在克罗地亚参加比赛,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我只能搭乘公车,然后又转乘地铁才匆匆赶到。所以这里对我意义重大,我今天再度站在这儿还是感到很荣耀。当然,我也要向库尔滕致敬。”

当晚,库尔滕被授予了菲利普-夏蒂埃奖,这位巴西红土之王是法网的骄傲,08年他也是在这里退役的。在接过这尊沉甸甸的奖杯之后,库尔滕热泪盈眶向亲友致谢。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他还和未婚妻、母亲和哥哥一起跳起了桑巴舞。除此之外,费德勒和小威分别得到了最佳男单和女单的称号,而男双和女双则由布莱恩兄弟和威廉姆斯姐妹分享。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