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精英赛傅家俊轰134擒梁文博 亨德利胜肖国栋

2010年06月03日16: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精英赛傅家俊轰134擒梁文博 亨德利胜肖国栋

傅家俊轰单杆134 5-2完胜梁文博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在江苏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第一局就轰出单杆134分,最终以5-2战胜梁文博,台球皇帝亨德利以5-3淘汰肖国栋。

无锡精英赛不属于排名赛,因此只有12位选手参赛。参加本届比赛的选手除了东道主选手丁俊晖(世界第五)和卫冕冠军马克•艾伦(世界第十)之外,还包括“稳定先生”肖恩•墨菲(世界第七)、乔•佩里(世界第十二,顶替卡特参赛)、“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世界第十一)、“小丑”塞尔比(世界第九)以及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世界第十四)和瑞恩•戴(世界第十二)。另外还有四位中国选手参赛,分别是梁文博(世界第十六)、肖国栋、于德陆和田鹏飞,后三位属于外卡选手。

按照比赛规则,首轮比赛和1/4决赛实行9局5胜制,半决赛则是11局6胜制,而决赛则采用17局9胜制,分上下半场进行,6月6日决出最终的冠军。

傅家俊5-2梁文博

傅家俊在上赛季表现不佳,只在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中赢过三场比赛,其他排名赛中均是首轮出局,年终最终排名为第14。梁文博在上赛季前半段表现较为出色,上海大师赛获得亚军,英锦赛闯进八强,但之后的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都无缘正赛,世锦赛遭遇首轮出局,年终排名最终定格在第16位。双方在世界大赛中还从未交手,仅有的几次碰面都是如亚运会和一些挑战赛,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第四小组中,当时傅家俊在循环赛以3-2获胜。

傅家俊在第一局上手之后就没有再给梁文博机会,直接轰出单杆134分,轻松取得开门红。梁文博在第二局首先打进一颗红球,但随后让傅家俊上手拿下16分。梁文博得手之后轰出单杆76分,扳回一局。梁文博在第三局首先得到38分,傅家俊之后连追54分,将比分反超。在收彩阶段,梁文博错失良机,傅家俊一杆清台,以76-47再胜一局。梁文博在第四局一上手就轰出单杆76分,将比分扳成2-2平。

下半场开局,傅家俊上手轰出单杆74分锁定胜局,梁文博拿到15分后放弃比赛。梁文博在第六局连续两次进攻拿下53分,傅家俊在得到22分后选择防守,梁文博被罚8分,随后傅家俊打出单杆35分,以65-53再胜一局,率先拿到赛点。傅家俊在第七局首先得到25分,之后再次进攻得手轰出单杆56分,以87-5拿下第五局,从而以大比分5-2晋级。傅家俊在下一轮的对手是马克·艾伦。

具体比分:134(134)-0;16-77(76);76-47;0-76(76);74(74)-15;65(35)-53;87(56)-5

精英赛傅家俊轰134擒梁文博 亨德利胜肖国栋

亨德利5-3胜肖国栋 下轮将战墨菲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亨德利5-3肖国栋

台球皇帝在上赛季表现一般,世锦赛首轮差点被中国小将张安达拉下马,年终排名第11位。肖国栋上赛季的最终排名是第75位,他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逆转于德陆首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头衔。

亨德利在第一局率先上手,但是得到20分后出现失误,送给肖国栋4分。随后亨德利再次上手,轰出单杆87分,最终以115-12拿下首局胜利。肖国栋在第二局率先拿到进攻机会,拿到28分后交出进攻权。但亨德利并没有找到很好的进攻机会,之后进攻权几经易手,肖国栋最终以87-15拿下第二局,将比分扳成1-1平。肖国栋在第三局首先拿到进攻权,得到58分后双方陷入防守战。亨德利依靠一次成功的防守得到8分,随后抓住机会打出单杆29分。肖国栋再次上手之后,最终以78-43锁定胜局,大比分2-1领先。亨德利在第四局率先找到进攻良机,轰出单杆45分。肖国栋之后虽有进攻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亨德利以54-21再胜一局,大比分变成2-2平。

休息之后,双方经过几番较量,亨德利抓住机会打出单杆59分,以64-8获胜。第六局肖国栋两次进攻得到51分,但亨德利后来居上,以59-51逆转获胜,率先拿到赛点。第七局肖国栋率先上手,但仅得到25分。随后亨德利也没有形成连续进攻,肖国栋最终以70-22拿下胜利,挽救一个赛点。亨德利在第八局直接轰出单杆79分,从而以大比分5-3战胜肖国栋晋级1/4决赛。亨德利在下一轮的对手是肖恩•墨菲。

具体比分:115(87)-12;15-87;43-78(57);54-21;64(59)-8;59(36)-51;22-70(30);79(79)-0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