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领跑中超有秘诀 布帅知己知彼朱老板放权

2010年06月03日14:55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11轮战罢,谁能想到,没有一名大牌球星的上海申花竟以7胜2平2负积23分的成绩潇洒领跑!

赛季初,申花接连卖掉杜威、毛剑卿、郜林和孙吉四名骨干球员,沪上球迷和媒体深表忧虑:如此“卖血”,申花没准要陷入保级泥潭。一转眼,一帮年轻人在一位世界级名帅的率领下,非常有力地回击了人们的质疑。

申花的台前英雄是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老帅布拉泽维奇。老布直言,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经验丰富而吃老本,相反他和教练团队不停地通过看比赛录像来研究对手,“年轻的申花没有特长,只能靠深入了解对手,找到他们的弱点,再去限制对方。”

更值得关注的是申花投资人朱骏,他是申花的幕后功臣。上赛季申花兵强马壮,但最终只获得联赛第五。除了前任主帅贾秀全能力不足,朱骏频频“抢戏”干扰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也是原因之一。去年,朱骏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他甚至还曾以翻译的身份坐在主教练的席位上指挥申花比赛。

这个赛季,朱骏有了巨大变化。过去他前往康桥基地踢球,总喜欢和替补队员混在一起打对抗。本赛季,他有意回避以确保球队安心训练。一名申花队员告诉记者,老板变了,“他现在也经常来康桥踢球,但从不到训练场边看我们训练。就算要看,也是隔着铁丝网远远观望。”

上赛季球队输球后,朱骏总会给出自己独特离奇的看法,俨然申花新闻发言人。本赛季,朱骏回归投资人的本色,不在技战术方面对主教练进行评论,这让布拉泽维奇成了申花真正的权威。上赛季朱骏在比赛结束后喜欢到更衣室说两句,本赛季他很少去更衣室,就算去,也最多以投资人的身份说一句“打得不错”。布帅成了球队绝对的权威,全权管理球队事务,过去喜欢出风头的投资人现在甘于寂寞,担当绿叶。

刚加盟皇马的世界第一名帅穆里尼奥表示,“不管皇马过去怎么做,我来了之后,必须全听我的,因为赢球只能靠教练和队员。”当不再受到来自俱乐部内部的干扰,一名高水平的领头人自然能为球队带来成功。悄然间,申花终于找到了成功的诀窍:球队只能有一个带头人,只能有一个权威,那就是主教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