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复仇费德勒 天王叹息:纪录总会被终结

2010年06月03日15:03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和索德林这场法网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的现场评论员都在渲染这场比赛对于费德勒的重要性:赢下比赛,瑞士天王就可以创造他在大满贯赛场的第200场胜利,以及连续24次晋级大满贯赛半决赛的惊人纪录;只要不出意外,他更可以追平甚至超越前辈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但是,这些美好的愿望在罗兰·加洛斯时断时续的雨中戛然而止。以3比1的比分创造今年法网第一大冷门的不是别人,正是连续12次败在费德勒拍下的“倒霉鬼”索德林。

  去年的法网,索德林历史性地淘汰了红土之王纳达尔,但决赛中和费德勒相遇,他几乎不堪一击。离开罗兰·加洛斯的时候,索德林扔下一句话:“没有人可以连续11次击败我。”几乎没有人在意他的这句话,费德勒此后又连续两次轻取这个毛头小子,大家更是把这句话当作是个笑话。

  但是,这个眼神中带着“杀气”的瑞典小子正暗暗为自己的复仇谋划着。为了战胜这个“神”一般的对手,索德林在过去的一年间卧薪尝胆,在继续自己“暴力型”打法的同时,也对在红土场上的移动进行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报仇的渴望让索德林充满了斗志,他拒绝落入费德勒的节奏,相反,从一开始就向对手发起猛攻。他时速高达220多公里的发球让瑞士天王自叹不如,他的步伐和一年前相比精准快速了许多,移动中一次次的大角度正手抽杀压得费德勒无法上网。

  很多人惊呼,索德林打“疯”了。“我不认为自己打了一场很糟糕的比赛,他打得更好,这场失败不是很难接受。”输了球的费德勒风度依旧,“或许他能在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他有这个机会。”

  费德勒在巴黎的大雨中走下了神坛,但这或许只是一次“意外”而已,就像他说的:“失利让我失望,但我不会耿耿于怀。”

  两周后,还有温网等着他。

(解放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