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调整为培养嫡系? 下一刀砍向何方引关注

2010年06月03日15:16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换掉了马成全等6名足协中层干部之后,韦迪这次又把调整对象指向了国字号教练。刘春明和殷铁生这两名国字号主帅的常客以“无证驾驶”为由被下课,从某种角度也可以理解成为韦迪正在潜移默化清除前任南勇的嫡系。

韦迪自上任以来就想极力划清和前任南勇的界线,而他的第一记重拳就砸在了足协中层中间。4月足协冯剑明、马成全、朱和元、蔚少辉、李冬生、郭辉等六名中层干部被调整,继而韦迪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和孙哲东5人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一年。

但是这样的人事调整做法,引起了足协原先老干部们的不满,认为自己被当成了中国足球现状的替罪羊。而这次刘春明和殷铁生的下课,管理层是以刘春明二人缺乏职业教练员资格证书为理由,剥夺了他们的带兵权。这样的理由总有点让人“莫须有”的感觉。

除了刘春明的带队成绩让人汗颜之外,其中更深层次的原因恐怕是因为刘春明当时是南勇选上来的人,况且早前有媒体报道刘春明和南勇交往甚密,甚至刘春明的上任也被外界质疑是“黑箱操作”,这种疑问在南勇变成阶下囚之后来得更为猛烈。

而除了刘春明和南勇之间的关系让外界关注之外,刘春明所开的那辆大宝马也时常出现在媒体报道和球迷论坛中。而同为南勇选定的高洪波,至少还有他的成绩摆在那里,让韦迪难以一下子下手,但是上任一年多来把国奥搞得四不像的刘春明没有成绩作为护身符,被韦迪拿下是迟早的事。

刘春明离开,韦迪选择留下了孙卫,原来辅佐克劳琛的张海涛也即将加盟国奥。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都是来自于辽宁,作为从辽宁出身的韦迪,并不掩饰自己对家乡人的喜爱。韦迪重新在国字号建立自己嫡系的目的,已经可以窥见一斑。

令人期待的是,韦迪的下一刀会砍向谁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