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欲实行造犯规奖金政策 彪悍阿泰并不领情

2010年06月03日14:1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从来就不是一支喜欢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球队,不过这样的情况,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中很可能发生改变———除了罗恩·阿泰斯特以外。

因为湖人队打算在队内实行“金钱刺激”政策———只要一名球员每制造一次对手进攻犯规,他就能够得到50美金的奖励。因为在上一轮系列赛中,杰克逊认为自己的大个子们一点也不强硬,所以他觉得有必要给队员们一些物质刺激。

可是,阿泰斯特却仿佛对这样的“刺激”不以为然。作为球队中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阿泰如果愿意的话,是最有机会好好“捞一笔”的,可是阿泰却表示,他不会造进攻犯规,也不想把精力过多地放在这上面。

其实,这与阿泰的打球风格有很大关系。从纽约街头篮球场走出来的阿泰,他的篮球理念就是“铁血、强硬”,他的防守历来就是与对手拼身体,挤、撞、推无所不用其极,甚至詹姆斯皮尔斯这样强壮的小前锋,也经常被阿泰防得毫无脾气。而被对手一撞就惨叫着倒地这种看似“软弱”的打球方式,阿泰心中很是不屑一顾。

“我甚至不知道怎样才能制造进攻犯规,”阿泰说,“我只知道,想要让对手被吹罚一次进攻犯规,我就要倒在地上一次,那我宁可不要被撞倒。很多时候,一次进攻犯规可能就意味着一次斗殴,这就是我成长的地方打篮球的方式。”阿泰紧接着解释了纽约街球的文化,在纽约街头球场那样的地方,如果你敢去造对手进攻犯规的话,那你就必须有受伤的觉悟。对手会狠狠地把你撞倒,你得到一次球权,然后自己的身体也完了。

当然,虽然阿泰并不领情,但对于湖人那些身材比较单薄的球员来说,造进攻犯规无疑是一个更好遏制凯尔特人的方法。弗雅切奇就表示:“对手整支球队的防守都很聪明,他们既有凶狠的封盖,又会造进攻犯规,所以我们也要聪明点,然后看看能不能起到作用。”

不过,湖人助教汉布伦却担心,即便有了这样的奖励机制,球员们一直以来的习惯却很难改变,估计很少人能拿到这笔奖金,因为早在上赛季他们就做过这样的尝试,结果并不理想。“卢克(沃顿)曾经得到一次奖励,尽管他那次犯规造得摇摇欲坠,我们队中只有费舍尔是最擅长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球员,”汉布伦说。

此外,有奖就有罚。制造一次进攻犯规能得50美金,要是被裁判吹罚了一次非法防守,那么这名球员就将交出25美金的罚款,罚款正好可以用来支付造犯规的奖金。而汉布伦透露,奥多姆可是这笔罚款的最大贡献者。

“我好像每个晚上都能在纸上记录下拉马尔(奥多姆)的非法防守,”汉布伦说,“每个晚上我都问他‘拉马尔,你知道什么是非法防守对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