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出局实属还债 索德林曾扫纳豆送全满贯

2010年06月03日11:11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其实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最应该感谢的一个人,因为去年正是初出茅庐的索德林帮助费德勒扫清了纳达尔这一红土争冠的最大障碍,随后又在决赛中被费德勒横扫,才成就了瑞士天王的全满贯。因此,一年后虽然费天王只能带着6年来征战大满贯的最差战绩离开,也算是对去年受益的一种回报。

事实上,除了每年总在法网闪光,索德林在网球圈混得不怎样,2009年只有击败纳达尔一役拿得出手,随后便世界排名大幅滑落,继续默默无闻。此外,索德林的怪脾气也很有名,包括费德勒、罗迪克在内的许多球员都不太喜欢这位过于特立独行的网球手,不少人抱怨,他总爱用嘴惹祸,而且从来不给对手打招呼。昨天胜利后,得意的索德林又在闯祸了:“重要的是我赢了一项大满贯的1/4决赛,至于谁输给我的根本不重要。”言下之意,费德勒和无名小卒没有区别,而谈到自己在比赛中因质疑裁判而被观众嘘一事,索德林显得更不在乎:“我是为自己打球,为胜利打球,不是为了观众打球。”看来,这个“杀手”不仅拍子厉害,嘴也很厉害。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