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输给赢过12次的人 费德勒:一切总会有尽头

字号:T|T

据新华社 “如果你是法网卫冕冠军,如果你身兼多项纪录,如果你即将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亮相,那么小心这个名叫索德林的家伙,他将是你最危险的对手!”1日晚间,知名体育报纸《队报》在其网站上这样写道。

几个小时前,法国网球公开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曾于一年前打碎纳达尔红土不败神话的瑞典选手索德林再显黑马本色,他以3:1击败卫冕冠军费德勒,终结了瑞士“天王”连续23次大满贯至少打入半决赛的傲人纪录。

“罗杰(费德勒),你曾经连续参加过那么多届大满贯的比赛,如今这一纪录已经终结,对此你有何感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道。

“就像你说的,一切总会有尽头,”与媒体的“大惊小怪”相比,费德勒对此役的失利十分平静,“至少我还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所以这项纪录还仍然有效。此前,我还参加过多个大满贯赛事,并且成绩不俗,对此我深感骄傲,我想这已经足以载入历史。”

“你曾经12次击败索德林,今天却输掉了比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人问道。

“他在整场比赛中都发挥得十分出色!”费德勒坦言,但他还是忍不住埋怨起了糟糕的天气状况,“我并不想用天气为自己找借口,不过雨天对他来说比较有利。我已经因为雨天输掉了罗马公开赛、埃什托里尔网球赛和此地的法网。比如说今天,我根本就没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当被问及索德林是否有机会问鼎冠军时,费德勒“狡猾”地绕开了问题,“我想说的是,闯入半决赛的将有4位选手,每个人都有夺冠的希望。他去年曾经晋级决赛,也许今年的发挥更加出色,谁知道呢……不过他确实有夺冠的实力。”

“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着眼未来,”费德勒说,“草场比赛即将开始,我希望尽快忘掉这些失败的经历。”

(杭州网—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