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曝瓜迪奥拉钦点罗本 巴萨打造无敌三叉戮

2010年06月03日1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最新消息,瓜迪奥拉将为巴萨打造无敌三叉戮,罗本成左翼引援的重要人选。

相对于2009年夏天6座奖杯的丰功伟业,本赛季仅捧得一座西甲金杯,对巴萨来说多少有点微不足道。《世界体育报》称,瓜迪奥拉今夏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改造球队的左路,引进一名强力的左边锋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亨利赴美已是大势所趋,同样的位置上,伊涅斯塔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小白充其量只是“客串”,国王要的是左边路的主人。

瓜迪奥拉一直怀揣着打造无敌三叉戮的理想,加泰罗尼亚国王将目光瞄准罗本,归根结底还是要实现“双翼齐飞”。巴萨眼下还有瓜迪奥拉非常欣赏的佩德罗,西班牙新锐国脚固然射术精湛有口皆碑,但速度和突破能力却是软肋,与罗本相比,佩德罗担纲左翼显得有些“沉重”。

除了亨利之外,巴萨左边路的过客还有赫莱布,但换来换去,瓜迪奥拉始终没找到得心应手的感觉。实际上,自执教巴萨以来,国王一直在寻求左路飞翼,从里贝里、到马塔、再到“左翼天使”罗本。其中,身价相对低廉的马塔的确是符合巴萨风格的引援之一,但罗本本赛季在拜仁的上佳表现让瓜迪奥拉深信:荷兰人比马塔更有能力强化三叉戮的攻击力。突破、传球、脚法、射门……这些都让瓜迪奥拉对罗本另眼相看。此外,荷兰人让瓜迪奥拉动心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转战德甲的罗本不再是当年在皇马踢球时的那个“玻璃人”,本赛季罗本几乎没有伤停记录。范加尔手下的罗本是拜仁使用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也是拜仁获得德甲冠军、打进欧冠决赛的核心,没有罗本,拜仁就极有可能无缘欧冠决赛。

引进罗本对瓜迪奥拉而言任重而道远,收购里贝里的交易,让巴萨见识了拜仁的顽固,《世界体育报》断言,要想让拜仁坐在谈判桌边谈罗本,底线不可能低于4000万欧元。另外诺坎普高层当中也不乏反对罗本加盟的声音,比如贝吉里斯坦,理由就是,罗本在拜仁更多时候踢的是右边路,而诺坎普右路绝对的主人当属梅西。当然,换个角度来看,能左能右的罗本可以进一步丰富巴萨前场的进攻套路——就像当年在皇马那样。

值得一提的是,克鲁伊夫也反对引进罗本。《足球先生》透露了巴萨教父反对的理由,罗本身价过高是一方面,而就竞技层面而言,罗本多少显得有些“独”,不排除很难融入巴萨体系的可能,此前的亨利、伊布都是前车之鉴,即便偶尔发挥得不错,但却无法透彻理解、真正适应巴萨的战术体系。另外,罗本的加盟对佩德罗的个人发展也无疑是种“桎梏”。

无论如何,罗本今夏加盟巴萨还是一桩“悬案”。但《世界体育报》在分晓其可行性的过程中说的没错,不是马塔就是罗本,巴萨今夏必选其一,留给贝吉里斯坦的时间不多了,因为从6月13日到7月14日巴萨主席大选其间,转会事宜全部搁置。巴萨在世界杯之前收购马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旦皇马抢先敲定席尔瓦,那么世界杯之后,瓦伦西亚就不可能放走队内“仅有的旗帜”,也就是说,到那个时候,罗本将成为巴萨边路引援的唯一选择。(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