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法网赛场冷门迭爆 迈泽尔逆转胜淘汰小德

2010年06月03日07:57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赛场冷门迭爆 迈泽尔逆转胜淘汰小德

继前一日男单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意外出局止步八强后,法网第11个比赛日上冷门迭报。赛会三号种子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在拿下前两盘的情况下,被奥地利人朱根-迈泽尔逆转,无缘半决赛。

29岁的迈泽尔是这场4个小时15分钟鏖战的最大赢家。虽然德约科维奇拿下了前两盘,但不抛弃、不放弃的奥地利人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最终的比分定格在3-6、2-6、6-2、7-6、6-4。这也是迈泽尔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的半决赛。

“对我来说,从来不用怀疑天分的问题。”奥地利人说,“(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一位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只是以前错过了一些。”

“一直以来我的技术都是很全面的。比赛也打得很好。我记得(2008)美网上和(安迪)穆雷比赛,当时他进入了决赛。”

“现在我开始相信自己了。我相信自己在这种重大的比赛中都能获胜。”

此前,22号种子从来没有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实现反击。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大发神威,逆转击败德约科维奇。半决赛中,奥地利人将迎战四届赛会冠军拉斐尔-纳达尔。

前两盘中,德约的表现都很稳定。90分钟过去了,德约取得了2-0的大比分领先,赢下比赛看起来也是有9成把握了。这时的迈泽尔看起来有些绝望。但是谁都没想到,此后比赛的风向却发生了改变。

迈泽尔在第三盘中以6-2扳回一分。关键的第四盘,两人争夺非常激烈。比赛被拖进了抢七局中,仍然是迈泽尔拿下,大比分扳成了2-2平。

决胜盘,迈泽尔在第9局中完成破发,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成功保发。奥地利人在第三个赛点上赢下比赛,完成了这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这是我人生的一场比赛。”他说,“我改变了比赛。唯一我告诉自己的就是这是我第一场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因此不要让它溜走,不要让他轻易赢下比赛。尽可能得去拼搏。”

“在那之后,我回来了。比赛变得难以捉摸。第三盘之后我想自己还是有希望的。原本我可以早点儿赢下第四盘的,第五盘也是一场战役。”

第一个赛点,迈泽尔的截击球挂网。又错过一个赛点后,奥地利人最终利用德约科维奇正手回球出底线拿下了第三个赛点。

“我做到了--这是我所想的。实际上我做到了。当你错过赛点,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迈泽尔说。

“当比赛结束了,你才真的释放了。”

(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