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首次包揽单双打世界第一 小威:我不敢想像

2010年06月03日09:5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次包揽单双打世界第一 小威:我不敢想像

当地时间6月2日,在罗兰加洛斯女双半决赛战胜丽泽尔-胡贝尔和阿纳贝尔-梅迪娜-加里奎斯后,威氏姐妹将在下周一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公布时,正式登顶女双NO.1。这是姐妹俩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其中,妹妹塞琳娜将成为巡回赛历史上第六位同时在单打和双打都包揽世界第一的球员。

在法网女双半决赛中,塞琳娜和姐姐维纳斯搭档,以2-6、6-2、6-4战胜了胡贝尔/梅迪娜-加里奎斯组合。

而在这场胜利前几个小时,小威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澳大利亚人萨曼塔-斯托索淘汰出局。

“同时成为单打和双打世界第一是一个终生的梦想,我甚至不敢想象。”小威说,“登顶世界第一需要刻苦的努力,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我希望我们能够长时间的保持这个成就。”

小威将成为自2003年的金-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第六位同时成为单打和双打世界第一的女子球员。除了她俩,获得此荣耀的还有马丁娜-纳芙拉蒂洛娃,阿兰塔亚-桑切斯-维卡里奥,马丁娜-辛吉斯和林赛-达文波特。

此前,威氏姐妹从来没有在女双排名榜上登顶。

“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姐姐维纳斯说,“在单打和双打都登顶世界第一是一个荣誉,能够在双打中和我的妹妹携手实现这个成就真是太完美了。”

1999年,姐妹俩只获得了法网双打冠军。今年回到罗兰加洛斯,她们渴望能够收获第12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同时这也将是连续的第四个。

(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