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加坡女乒夺冠却无奖金 载誉回国受到热捧

2010年06月03日10: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加坡女乒夺冠却无奖金 载誉回国受到热捧

两大功臣冯天薇(右二)和王越古(右一),在机场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

体坛网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夺得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的我国国家女队昨晚凯旋,在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受到热烈欢迎。

李显龙总理5月31日也祝贺我国女乒首次赢得世界女团冠军。

李总理说:“我们的乒乓球员取得令人引以为傲的成绩,让我感到很高兴。恭喜她们,也恭喜教练和整个团队。我昨晚在胡姬乡村俱乐部,参加由人民行动党市镇理事会主办的高尔夫球赛后晚宴。我们在晚宴开始前,通过电视看了最后一盘的部分赛况。我们在晚宴时,还一分分地追踪赛情。”

他还说:“(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也在场,她一直通过手机简讯接收最新战况。当我们听到我队获胜的消息时,她还上台打断活动,宣布这项好消息。诚如所料,所有人欢呼起来,不只一次地为我队举杯庆祝。”

400公众机场迎接

国家女队主教练周树森、副教练井浚泓、五位球员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于梦雨和李佳薇、男队和随队人员,虽然在飞机降落后一小时,才走出闸门,但在场的约400名公众都面带笑容,耐心等待。

新加坡女乒前天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以3比1爆冷击败上届冠军中国,首次夺得世界冠军。这五名女将在两年前的上届决赛中不敌中国,屈居亚军。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捧着约1米高的冠军奖杯,首先走出闸门,向支持者挥手示意,全场顿时欢声雷动,粉丝也举着手机和照相机猛拍个不停。随后走出来的是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于梦雨,以及其他教练和队员。

迎接我国女乒凯旋的体育界人士,包括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主席陈明华、体理会总裁温仁德、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以及体理会和乒总职员。

李美花说:“接下来的路会更辛苦,因为中国现在必定更注意我们。由于世乒赛不属于百万元奖励计划,因此球队不会得到奖励金。不过,我们还是会为球员设立基金,让她们在退休后可以使用,毕竟夺得世界冠军是很特别的事。”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