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改变看好湖人夺冠 阿泰助阵让科比信心倍增

2010年06月03日09:17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NBA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在洛杉矶打响,这将是31次杀入总决赛的湖人队在三年内第二次遭遇波士顿凯尔特人。两家实力非常接近,美国媒体甚至认为这是近20年来最具悬念的总决赛。但记者认为,湖人今年的三大变化让人们更有理由看好他们。

来了个阿泰斯特

上次总决赛,在小前锋位置上,凯尔特人第一得分手皮尔斯屡屡突破湖人防线,连科比都没有好的办法限制他。如今湖人从火箭队得到了“皮尔斯克星”阿泰斯特,防守强度顿时提高。当年,阿泰斯特在防守时拉皮尔斯裤子来制服对手,故事至今令人难忘。阿泰斯特在进攻上也能够分担科比的压力,他的助阵无疑让科比信心倍增。

多了中锋拜纳姆

两年前,湖人队中锋加索尔孤军奋战,明显力不从心。如今湖人内线多了个“小鲨鱼”拜纳姆,虽然他受到膝伤困扰,但有他坐镇内线,湖人队起码在高度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再加上加索尔“双高”保护,这将给凯尔特人的球员造成更大的压力。

主场优势助湖人

很多人认为,拥有主场优势就等于拥有了一大半的胜利。自从NBA联盟在1985年总决赛上实行2-3-2的主客场赛程之后,25年来有19支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总决赛中胜出。2008年凯尔特人握有主场优势,今年变成了湖人。今年的季后赛,湖人的主场战绩是8胜0负。这样的变化,不是在助湖人再夺总冠军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