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受访不谈科比 曾拒绝湖人主帅盛情邀请

2010年06月03日08:5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重返洛杉矶,这对皮尔斯来说是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两年前,他曾经在父老乡亲面前击败家乡球队,捧得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两座奖杯。两年后,他又回到了这个无比熟悉的城市,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

经过2008年的那次完美洗礼之后,皮尔斯变得更加成熟、平和,他不想多谈科比,只想做好准备面对阿泰的防守;他不想多谈冠军,只说能够理解湖人复仇的心情。

不谈科比只说阿泰

本赛季常规赛,皮尔斯场均贡献18.3分,季后赛前三轮,他的得分增加到场均19.1分。东部决赛,他更是场均狂砍24.3分,并且在制胜一场轰下31分和13个篮板。

不过,在常规赛与湖人的两次交手中,皮尔斯平均每场只能拿到13分,这当然是因为阿泰的强悍防守。总决赛再战湖人,皮尔斯必须又一次直面阿泰的挑战。

所以,当众多记者追问皮尔斯对科比有何看法时,他有意无意地避而不谈,而是把重点都放在阿泰身上。“最近10年或者11年,我和他一直都在对位,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皮尔斯说,“他会想尽一切办法扰乱对手,他喜欢顶你,拽你,抱你,拉你短裤,他会无所不用其极。不过在这么多年的交手之后,我已经习惯了他的打法。我不会和他斤斤计较,而要打出自己的比赛。”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也表扬阿泰说:“他一直都很出色,因为他可以让科比不用每晚都去防守最好的球员。这可以从科比的数据中得到体现,他在季后赛一直都能保持活力,我觉得这都要感谢阿泰斯特。”科比在阿泰的帮助下,已经在最近11场季后赛中10场得分达到或者超过30分。

阿泰已经成为皮尔斯和凯尔特人的心结,但他们并不怕阿泰。相反,越是强大的对手越能激发起“真相”的斗志。皮尔斯对他个人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充满期待,因为那对他来说意味着一切,皮尔斯说:“希望那可以让我跻身凯尔特人球队历史顶级球员的行列,没准还能成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理解湖人复仇心情

皮尔斯当然希望再次夺冠,但他却不愿多谈这个话题,而是说到了很多关于湖人的复仇情结。“当你在总决赛输给对手,然后又有机会击败他们的时候,肯定会有一种非常自然的复仇想法,”皮尔斯说,“如果我站在科比的位置,可能我也会这么想。虽然我们赢过他们,但我还是想与湖人较量。”

作为老对手,皮尔斯对湖人充满期待和尊敬。“我觉得无论什么时候输掉一次总决赛,都是很难忘记的。因为这是最大的舞台,伤害更大。所以宁可在之前输掉比赛,我想这也是他们的想法,”皮尔斯说,“他们和我们都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他们只为总冠军而战,而且他们只悬挂总冠军旗帜。无论哪年,只要他们没有赢得总冠军,就是一场伤害。对湖人如此,对凯尔特人也是一样。”

说到复仇,皮尔斯还说到了一个小段子。凯尔特人在上赛季季后赛失去加内特的情况下,东部半决赛就被淘汰出局。在那之后不久,皮尔斯回到洛杉矶的家里休息,有一次他出去遛狗,偶遇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杰克逊对皮尔斯说:“回来吧,我们希望在总决赛遇到你。”皮尔斯说:“当时我只是对他表示了祝贺,可能还说过一句‘明年总决赛见。’”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注定,湖人和凯尔特人果然在今年总决赛再次相遇,这对科比来说是复仇良机,对皮尔斯来说则是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皮尔斯说:“我希望回到家乡再次拿到一个总冠军。因为对手是夙敌,所以争夺总冠军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总决赛总有很多激励因素,我无法只是从中选出一个。”

虽然湖人是货真价实的卫冕冠军,但凯尔特人同样觉得自己也是王者。里弗斯笑着说:“我开玩笑告诉别人,冠军才会赢得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