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总决赛三疑问:湖人是否够强硬 绿军怎防科比

2010年06月03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三疑问:湖人是否够强硬 绿军怎防科比

绿军将如何防守科比?(点击进入图片中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美国媒体《体育新闻》对即将开打的总决赛进行了展望,提出了总决赛上的三大疑问,湖人的强硬程度和绿衫军对科比的防守将成为系列赛的焦点。而在最后的预测中,该文表示凯尔特人将在六场内战胜湖人。

一、总决赛之路

在季后赛前三轮,湖人分别以4-2、4-0、4-2淘汰了雷霆爵士太阳。在季后赛首轮,湖人自身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很快他们就调整了过来,最终淘汰雷霆。之后,湖人表现愈发出色,先是横扫了爵士,之后面对太阳,湖人更是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顺利晋级总决赛。整个季后赛,湖人利用内线优势和进攻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麻烦。而科比,也打出了整个赛季以来最出色的表现。

在凯尔特人这边,他们分别以4-1、4-2、4-2的比分干掉了热火、骑士和魔术。绿衫军打出了冠军级别的防守,进攻中合理分享球,加上板凳球员的发挥,从而连续淘汰了联盟战绩第一和第二的两支球队,并在总决赛挑战联盟战绩第三的湖人队。

二、总决赛三大疑问

1、湖人是否足够强硬?

两年前,对比凯尔特人的强硬,湖人要显得软弱许多。而在经过了上赛季总冠军的洗礼之后,现在的湖人是否已经变得足够强硬,这还是个未知数。杰克逊此前曾指责凯尔特人防守粗野,不知道这是不是应该说是湖人底气不足的表现。

2、凯尔特人如何防守科比?

在连续送走了韦德、詹姆斯和霍华德之后,凯尔特人这次的对手换成了科比。科比打出了一个梦幻般的系列赛,但凯尔特人不会包夹科比,不过他们会指派皮尔斯、托尼-阿伦和雷-阿伦轮番对付科比。科比的事业和凯尔特人防守的效果将会决定总冠军的归属。

3、朗多的贡献

相比两年前,两队之间最大的改变时朗多的进步。作为如今凯尔特人最好的球员,球队需要朗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最有压力的球员

阿泰需要盯防2008年总决赛MVP皮尔斯。而凯尔特人这边,加内特不仅要应付伤病,还要接受加索尔的挑战。此外,雷-阿伦同样任务繁重,他大部分时间将主防科比,这不仅关系到总冠军的归属,也关系到他在凯尔特人的未来。

四、预测结果

凯尔特人6场内战胜湖人。(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