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只关注半决赛从不想复仇 没考虑No.1

2010年06月03日06: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虽然经历了两个抢七,但最终还是直落三盘以7-6(2)、7-6(3)和6-4击败同胞阿尔马格罗,成功晋级法网四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纳达尔一如既往的冷静和低调。

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不是关于今天这场比赛,反而是问他关于昨天索德林战胜费德勒的看法。“对我来说,费德勒是我最喜欢的对手,但是索德林打的难以置信,他的发球很难回过去,一发和二发都非常强。在底线,他能挽救所有的球,他像这样打比赛时,你真的很难赢。”

而当记者们询问他更愿意在决赛中面对索德林还是费德勒时,纳达尔表示他并不关心对手是谁,重要的是一定要先进入决赛。“我更喜欢那场比赛,因为如果我能打那场比赛,就意味着我进了决赛。对我来说对手是谁不重要,因为我考虑的是我这半区的球员。我知道进入大满贯的决赛由多难,如果是费德勒那就是费德勒,如果是索德林那就是索德林。我在重复一遍,现在最重要的是我进入了半决赛,这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

虽然去年正是索德林终结了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连胜,而以瑞典人现在的状态,两人很有可能再次相遇,不过纳达尔倒是还没想那么多,而且也从来不会把比赛当成是复仇。“我从来没想过复仇,我将要和梅尔泽在半决赛交手,这也是将很艰难的一场,所以现在我只会专注于这场比赛。”

由于费德勒的过早出局,只要纳达尔能够成功夺冠,他就可以再下周的ATP球员排名上重新超越费天王,再次占据世界头号选手的宝座,不过一向低调的纳达尔还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他现在的首要目标是进入决赛。“我完全没考虑这个,我的目标是进入决赛,然后如果我获胜了,我就能成为世界第一。但是,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很可能不是在罗兰-加洛斯所能决定的。我会竭尽全力,努力积极,不管怎样,法网结束后,我至少都还是世界第二,到时候再看。我觉得我打的比穆雷、德约科维奇要好,所以我为排名赚取了更多积分,但是我的排名也建立在最后的决赛上,然后再说,但是我知道迄今为止,我赚得了不少积分”而他现在唯一关心的则是他的下一个对手——梅尔泽。“但是那不是我的目标,我想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我非常重视接下来的对手,我看过他的比赛,也许有人会惊讶于他晋级半决赛,但是相信我,如果他进入了半决赛,是因为他打的真的非常出色,他是一名相当有威胁的选手。”

比赛完了的第二天(6月3日)恰好是纳达尔的生日,当有记者问他会不会庆祝一下时,纳达尔表示:“我会在白天庆祝,而不是晚上。如果在马洛卡的话我会在晚上庆祝生日。”(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