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威氏姐妹单打失意双打得意 逆转对手勇闯决赛

2010年06月03日0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实现逆转,以2-6、6-2和6-4击败3号种子、跨国组合胡贝尔(美国)/加里奎斯(西班牙),成功杀进决赛。

刚刚在女单的1/4决赛中被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三盘淘汰出局的小威马不停蹄的又赶到了女双的赛场,而随着小威单打出局,威廉姆斯姐妹只有将注意力全部专注在双打的赛场上了。前四轮比赛,她们几乎场场横扫,兵不血刃的就顺利杀进了四强。

首盘比赛一开始,刚刚从单打赛场上失意而归的小威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她们第1局就被对手破发。随后胡贝尔/加里奎斯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一局。第5局,威廉姆斯姐妹再次被对手破发,随着胡贝尔/加里奎斯成功保发第6局,1-5落后的大小威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威廉姆斯姐妹成功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但胡贝尔/加里奎斯紧接着顺利拿下她们的发球胜盘局,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威廉姆斯姐妹重新振作,她们顺利保发之后紧接着在第2局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0领先。第6局,威廉姆斯姐妹再次发威,第二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落后的胡贝尔组合并不气馁,她们成功破掉了大小威的发球胜盘局。可惜好景不长,威廉姆斯姐妹随后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2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胡贝尔组合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威廉姆斯姐妹则随即还以颜色,反破一局,1-1。第3局,胡贝尔组合再度破发成功,随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1领先。第6局,威廉姆斯姐妹抓住机会同样再次破发,将比分扳为3-3平。关键的第10局,威氏姐妹第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以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从而连扳两盘之后总比分2-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中,威廉姆斯姐妹将迎战赛会12号种子、跨国组合佩斯科(捷克)/斯雷波特尼克(斯洛文尼亚),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2号种子、西班牙组合维维斯/桑切斯。(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