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苦战面前终崩溃 任性哭泣再毁自身形象

2010年06月03日0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1/4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苦战2小时24分钟,在破发一次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浪费自己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无缘逆转,以2-6、7-6(2)和6-8不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比赛中小威受到失误的困扰,在前两盘中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对自己状态极度不满的头号种子,差一点就在赛场上哭泣起来。

首盘磕磕绊绊保发两局后,小威的状态直线下落,在首盘第4局至次盘第2局间,斯托瑟秋风扫落叶般得连扫小威5局,期间小威还曾因为各种失误连续丢掉17分。仅仅第一盘小威就出现了1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不管是3回合以内的短兵相接,还是9回合以上的多拍相持,小威的得分率远远低于对手。与状态呈反比的是,小威的双误数急剧上升。第二盘她屡屡发出致命的双误,接受着斯托瑟一轮又一轮的破发攻势,对自己状态极度不满的小威此时出现了令人惊讶的情绪波动。

形势岌岌可危之时,小威突然转身背对赛场,脸上充满了痛苦的表情,她分明不是在呐喊,而是在哭泣。在中心球场的观众面前,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视下,小威任由自己的情绪外泄,足足花了一分钟,小威才抑制住即将掉下来的眼泪,转身投入新一分的战斗。

这次意外的插曲却突然让小威重新焕发活力,此后她先是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后又在抢七中ACES球大发神威,不可思议地将比赛挽救了回来。扳平比分也让小威的情绪开始稳定,第三盘中小威基本回到正常状态,出色的发球和回归的制胜分让自己的发球局不再受到威胁,相反对手斯托瑟则在局势变幻中,心理起了波动。关键的第10局中,小威浪费了极佳的赛点机会,让斯托瑟死里逃生,这一次失误沉重得打击了头号种子,心绪再次紊乱的小威最终在长盘决胜中败北。

本届法网女单是属于老将们的,四强中有三名老将,却惟独缺少了12项大满贯得主小威,这是对世界第一的无情讽刺。在艰苦卓绝的红土场上,意志力的较量甚至超过技术的比拼,然而今天的小威无论是技术环节还是意志环节,都完败于斯托瑟,将比赛拖入长盘决战,成了小威整场比赛唯一的亮点。(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