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自省兵败莫斯科 称关键时刻队员太脆弱

2010年06月02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兵败莫斯科,中国女乒丢掉了连续第9次捧得考比伦杯的机会,主帅施之皓世乒赛决赛的排兵布阵颇受外界质疑。北京时间6月2日晚,莫斯科世乒赛归国后,国乒将士出现在2010年乒超联赛发布会。面对外界压力,施之皓坦言自己需反思。

中国女乒自“一姐”张怡宁隐退后,女乒小花们似乎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被围堵的现象。世乒赛归国当天,苦等在首都机场的记者们将刚下飞机的施之皓团团团围住,决赛为何雪藏郭跃?是否觉得决赛的排兵布阵过于轻敌?兵败莫斯科后,中国女乒的教练组会不会重组?一系列质疑的声音抛向女乒主帅施之皓。

“我相信你们希望赢,真赢的话你们又觉得没意思,我从机场下来刘指导没一个人找他,都围着我。”面对记者的追问,施之皓苦笑着自嘲道。2005年年底,正式成为国乒女队主帅的施之皓带领中国女队成功登顶不莱梅、广州世乒赛,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

本届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近十年来首次面对张怡宁缺阵的情况。刘诗雯和丁宁则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施之皓弃用萨格拉布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用两位小将充当一、二号单打成为兵败后舆论质疑的焦点。“含冤也好,或者说我能力有问题,这太正常了,13亿人民都没想到会输球,输球了人家对你的能力产生怀疑,我接受,然后我去反思把我应该做的做好。”面对质疑,乐观的施之皓选择沉默。

尽管郭跃和刘诗雯被主帅施之皓称为“新双核”,然而出征莫斯科前,施之皓仍表示目前女队中没有一人具备张怡宁那种万无一失的能力,这在世乒赛决赛中被应验,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竟接连输给王越古和冯天薇,导致中国队丢掉考比伦杯。“很阳光很自信但是很脆弱,这个年代的人在这个里面所有弱项全表现出来了。”对于寄予厚望的“新双核”刘诗雯决赛连丢两局,施之皓无奈的说道。“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赢了球千万别说我们没有对手,迷惑了队员自己。”施之皓这样忠告队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