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端毕妍谈女足急速下滑 玫瑰断层世界杯断代

2010年06月02日15: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6月1日,中国女足的两位大佬韩端和毕妍,不约而同地对中国女足的急速下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我们现在的中国女足,不是成年队,更像是青年队,用青年队打人家成年队,你觉得能打好吗?”6月1日,中国女足的两位大佬韩端和毕妍,不约而同地对中国女足的急速下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韩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是2003年,当年中国队获得了亚军,毕妍则在200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就随队夺冠。她们不曾经历过老女足最辉煌的时刻,但在她们那时,玫瑰虽然实力下降,但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可以说,这几年间,韩端和毕妍见证了中国女足的衰落的过程。

这两天韩端很忙,5月31日一大早,她就带着队友翁新芝赶往绵阳和北川。汶川大地震后,韩端在那里资助了11个孩子,在成都比赛后,韩端特意去探望那些孩子。看到天真烂漫的孩子,韩端也许可以暂时淡忘女足溃败的伤痛。

“这10年里,我们不停地换教练,一个教练又选择自己喜欢的不同类型的队员,所以,国家队的技战术风格从来都没有连贯性的,一直也无法统一起来。另外,你看看我们队员的年龄,都是多大的?别的国家主要队员的年龄,都是我和毕妍这样的(27岁左右),但我们队呢?这个年龄段的只有我、毕妍、张娜和晋小梅四个人,在场上打主力的,90后占据了大半,你说我们是国家队?还是国青队?”谈到女足没落的原因,韩端说道。

队长毕妍在经历了亚洲杯失利的打击后,感到心力交瘁。31日,她回到家乡大连,“睡了快两天。”毕妍说,“国家队的年龄断层了,我们现在是青年队,挑选的队员太随意了。有好几个队员,我以前见都没有见过,更别说有深刻印象了。她们从来没有打过世界大赛,这次直接就打主力。”

“女足市场很差,所以要发展就需要政策扶持。今年我们女足打的不好,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全运会是在去年,全运会去年打完了,马上就有大批老队员退役,因为这两年没有全运会了,地方上的重视程度马上就差了。上届全运会上成绩不好的,以及女足运动基础不是太好的省份,女足运动马上就处于停顿状态了。”毕妍说起这些很痛心。

上届亚洲杯半决赛中遭遇日本,替补上场的王丹丹攻入两球,最终中国队3比1逆转对手。可这位刚25岁的前国脚如今却在北京开起了服装小店。对此,毕妍说道,“各方面的保障都不到位,每个月挣不上2000元,还不如在外面干点什么,摆个地摊、做个服务员,一个月也能挣上2000元。现在国内只有大连,江苏,上海还行,因为这三个队下届全运会都有望夺冠,对那些没有夺冠希望的球队,他们对女足已经没有什么要求了。”

这次世界杯出局后,年底的亚运会也很关键,前两名才能进军奥运会,这对实力堪忧中国女足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两位大佬还会坚持吗?毕妍说,她不会退役,因为她还要打下届的全运会,要为辽宁女足卫冕。而韩端曾经有进不了世界杯,就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但现在她说,“我想先休息一下,同时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毕竟,足球是我的最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