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回京待遇迥然 施之皓企图溜过媒体封锁线

2010年06月02日13:32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上午7点15分,征战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抵达首都机场。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中国男队以 3:1战胜德国队取得男团冠军,但中国女队却遗憾的以1:3输给新加坡队,19年来首次丢冠,屈居亚军。冠军和亚军的情绪在首都机场继续蔓延。

冠军姿态

男乒受热捧

马琳与接机队员一一握手

虽然是一大早,但在国际航班出口处已经有球迷打出了欢迎中国乒乓球队成功回国的红色横幅。

中国男乒团的成员首先出现,总教练刘国梁一身西服格外笔挺,胜利的喜悦不言而喻。立下汗马功劳的马琳无疑是现场最受瞩目的主角,他一出现就被记者和球迷们紧紧包围,并且与到场迎接的中国男乒年轻队员一一握手,接受大家的祝贺,在他脸上已经看不见直通赛时的阴郁神情。当被问及这次立功是否向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时,马琳显得非常平静,“这不存在证明或者不证明什么,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了,我自己之前也打过6次重大比赛的团体赛,我感觉每次大赛对我来说都一样”。

去年全运会之后,马琳就陷入了无休止的“离婚门”事件中,球场外的新闻一度带给马琳非常多的困扰,“后来回过头看,这些私事让我更加成熟了,”马琳颇有感触地说:“我自己始终没有放弃对比赛的渴望,不管最终能否上场,我都会感到非常幸福”。

亚军行为

女乒溜边走

施之皓企图溜过“媒体封锁线”

而相比中国男队的凯旋之势,中国女队仍然还沉浸在莫斯科比赛失利的阴云中,女队成员只在记者们的摄像机前稍作停留。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从国际航班出口出来后便快步走向电梯,要不是记者眼尖在电梯口把他拉住,施之皓真能顺利“逃出”记者封锁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施之皓仍然保持严肃。

对于本次世乒赛女团的失利,施之皓总结了三点。“第一我想大家都看到中国队是有对手的;第二我想大家以后会更关注我们了;第三,我们的年轻队员,应该说付出了代价,也许这个代价稍微大了一点,但是我想对她们的成长一定会带来很大的意义。”当被问到为什么没有派郭跃上场时,施之皓说:“第一,郭跃在封闭训练的时候有两个礼拜都不能练,因为肩伤;第二,她在没有伤的情况下前两次都输了(不来梅和广州两届世乒赛团体决赛中都丢了一分),那么有伤的前提下肯定会影响她的发挥。 ”A16a 记者韦伯宁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