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第一阶段最佳阵容 布帅领军拉米里亚双煞

2010年06月02日13:3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上周日,2010年中超联赛结束了前11轮的争夺,下一轮中超将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重燃战火。上海申花以领先第二名辽宁5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前11轮依然继续去年联赛大半程群龙无首的格局,传统强队因双线作战多为疲惫,每轮各条线的亮点球员,轮流在多支队伍里出现。申花的异军突起,与布帅的神奇不无关系。

最佳教练:布拉泽维奇

他是上海申花本赛季最成功的一笔买卖。俗话说主帅无能,累死三军。看看前11轮中超那些伪强队的累累白骨,你就会深切体会到职业足球的残酷。75岁的克罗地亚老头,让老板出了100万欧元,创造了新赛季中超的巨大神奇。

7胜2平2负,23分,排名联赛第一,领先第二名辽足多达5分。赛季开始前,大家都以为卖掉多名国脚级大牌球星的上海申花,今年要为新老更替付出一定的代价。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这里,布拉泽维奇大胆启用冯仁亮、宋博轩等新人,对几名外援恩威并施很好地激发他们的战斗力。

再加上出色的临场指挥,布拉泽维奇给了朱骏老板和全体申花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中国足协准备效法中国篮协,像摘华德那样,将上海滩快速红透了的布帅摘走去做国字号总顾问,这是对布帅及申花今年联赛第一阶段成绩最好的褒奖。

最佳门将 杨智

作为去年的新科联赛冠军,北京国安本赛季承载着广大球迷更多的期望。11轮联赛下来,国安却因受亚冠拖累等因素,只获得联赛第七。但国安有一项技术统计是非常优秀的,前11轮总失球数只有9个,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并列最少失球榜第一位。

通观前11轮,表现最为稳定最为出色的还是这位北京国安国门。这几年正是杨智的黄金年龄,其他门将尽管很优秀,但比较而言杨智的状态和成绩摆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承认他在门将这个位置是极为出色的。

最佳后卫:萨比勇、孙继海、赵鹏、郑铮

洪都拉斯边后卫萨比勇,是中超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两名外援之一。在杭州绿城的前11轮联赛中,他活动范围非常大,经常上演带球突破到前场助攻的好戏,在很多时候他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更是扮演了一名犀利的边前卫的角色。

从边前卫到边后卫,从边后卫到中后卫;从不及弱冠出道大连,到远师欧洲名扬英伦,从蛰伏天府到加盟陕西。在2010年被称为中超皇马的队伍中,老将孙继海的作用可谓定海神针。他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十分突出,在做好自己防守的同时,他的助攻帮助陕西队获得不少良机。

河南队丢球数只有9个,除了门将曾诚表现出色外,与国脚后卫赵鹏领衔的稳固防线不无关系。

小将郑铮是本赛季联赛中非常出色的一名边后卫,前11轮联赛他已有三次助攻,并在山东鲁能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打进关键一球,当选最佳左后卫当之无愧。

前卫:尤科奇、马季奇、黄希扬、于汉超

如果年初重庆队没能生还,黄希扬出走到河南建业,很难想象河南队在亚冠赛场上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前11轮联赛,这名重庆本土球星有3个进球,2个助攻。他多次在重庆队十分危机的关头,打进关键性进球,是重庆力帆如今的进攻核心。

于汉超最近是国家队、中超联赛双线飘红。当辽宁队还在中甲的时候我们大抵只知道该队有个厉害的高中锋杨旭,现在我们不仅知道了辽宁队有个更厉害的前场得分手于汉超,还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见识了他更精彩更出色的才华。

马季奇是国安最铁的后腰,尽管该队近来状态不好难以赢球,但要想突破该队的防线破门得分,在中超还是件难事。老帅洪元硕经常会在另一个后腰人选上,根据对手以及自己队员情况的不同,在祝一帆、黄博文、杨昊之间做选择,但马季奇却是始终得到老帅信任的主,马季奇与黄博文的搭配还被国安球迷戏称为“黄马组合”。

31岁的克罗地亚人尤科奇,是青岛中能本赛季签下的第一个外援。他曾经入选过克罗地亚国家队;而在来中国前,也曾在比利时和日本联赛效力,并参加过亚冠联赛。第一阶段他打满了11场比赛,进两球有五次助攻,领跑中超助攻榜,当选最佳理所当然。

前锋:里亚斯科斯、拉米雷斯

里亚斯科斯第一阶段打进7球,是中超所有外援里效率最高的。里亚斯科斯与恩朗的组合,在布帅的调教下越来越威力巨大。当初朱骏买到他,算是一笔超值的买卖。杭州绿城从赛季初的积分垫底,到如今的高居第四,与外援拉米雷斯的出色表现很有联系。拉米雷斯前11轮都打满全场,打进5个球且这5个球为杭州队带来了9分。此外拉米雷斯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家,他是追赶里亚斯科斯的主要竞争者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