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绿军暗藏关键先生 坚韧防守无可替代

2010年06月02日11: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肯德里克·帕金斯,并非一个人见人爱的球员。

他从未拥有过令人赏心悦目的身手,即便他整个去年夏天都在苦练内线进攻技术,并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他被认为是当今联盟最不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即便他的队友和教练都想告诉你,场下的帕金斯是一位多么有趣、多么和善的好人。

他是裁判的眼中钉,裁判们总是得到关于帕金斯的各种申诉,由此他会被吹罚一些本不应该属于他的犯规;他是对手的肉中刺,波士顿媒体说,斯坦·范甘迪最憎恨的球员就是帕金斯。

今年的东部决赛,魔术球迷对帕金斯的憎恨达到顶峰,正是他凶悍、贴身、让人看上去就感到烦躁的防守,让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前三场表现失常。东部决赛第五战,帕金斯被吹了两次莫名其妙的技术犯规,全美媒体都在为他鸣冤,但《奥兰多哨兵报》却评论道:“他的那次技术犯规的确是个错误,但罚他禁赛其实一点都不冤。他是全联盟最喜欢向裁判抱怨的球员,裁判每次吹他犯规,他都会向裁判解释、抱怨甚至哭诉。每个赛季,他都是全联盟吃技术犯规最多的球员,每场比赛,他的粗野犯规都比任何人更多。他的这些行为,对于NBA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污染。”

对手说应该把他从比赛中踢出去,但凯尔特人却少不了他。看看他面临停赛时道克·里弗斯是多么紧张吧:“他打球很有激情,但总是没有触犯最终的底线。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是说,他没有理由被禁赛,他甚至不是这个系列赛中最凶狠的球员,因为最凶狠的球员是德怀特·霍华德。”

在职业体育界,从某种意义上说,对手的批评和咒骂,其实就是对你的赞扬。如果你只扮演着无足轻重的角色,对方也就根本没有批判你的必要。因此,奥兰多媒体攻击帕金斯,其实和菲尔·杰克逊说杜兰特罚球太多、纳什喜欢抱球跑是一个意思。

帕金斯不是杜兰特,也不是纳什,他从来都不是以攻击见长的球员,本赛季的季后赛,他的数据也就是5.6分6.4个篮板。但你绝对不能忽视他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在很多人看来,他甚至已经超过加内特,成为了凯尔特人最强的内线防守球员。

里弗斯教练说,帕金斯让他想起了自己过去的两位队友:“大树”罗林斯以及丹·朗菲尔德。这二位都是非常著名的纯防守球员,其中罗林斯的盖帽次数在NBA历史上排名第四,朗菲尔德则有过5次进入NBA最佳防守阵容的经历。

帕金斯的防守,带给凯尔特人最大的帮助,在于因为他的存在,凯尔特人的内线无需对任何人进行包夹。他的队友迈克尔·芬利说:“在防守端,帕金斯就是我们的蒂姆·邓肯,你可以放心地让他一对一防守任何人。”

帕金斯本人,为自己的防守、为自己的奋斗感到骄傲,“我知道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取胜,而胜利,就是我想要的一切。”有人问他,谁是当今NBA最好的内线防守球员。帕金斯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