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中国曲棍球节将在内蒙古曲棍球之乡开幕

2010年06月02日09: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日体育专电(孙振皓蒋希武)来自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消息,首届中国曲棍球节将于今年8月初在该旗举行。

首届中国曲棍球节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政府承办,包括曲棍球论坛、招商推介、曲棍球发展历史展示、国家曲棍球夏训基地揭牌仪式和曲棍球比赛等多项活动。

曲棍球是达斡尔族传统体育项目。1976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了我国第一支业余男子曲棍球队,填补了我国体育运动的一项空白。从1978年开始,这支队伍代表内蒙古队在全国赛事中共获得30多次冠军,这个队有260人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1988年,国家体委授予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为“曲棍球之乡”称号;2006年,“曲棍球竞技运动”被国家选录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