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重庆全面恢复体校 引进教练解决青黄不接局面

2010年06月02日09:36新华网朱晟、张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重庆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晟、张桂林)重庆市体育局负责人日前表示,长期以来,重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投入过少,导致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为此重庆今年将全面恢复、新建40所以上各级各类体校,打造田径、举重等一批重点项目,引进一批高水平教练,扩大优秀运动员和后备人才规模。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日前在“健康重庆”建设情况介绍会上透露,直辖之前,重庆长期为四川省队输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但直辖后多年来,在后备人才培养上投入少,现阶段,重庆各区县业余体校已所剩无几,无法为重庆输送体育人才。

为提高竞技体育水平,解决后备人才储备问题,重庆将启动竞技体育体制改革。吴建华说,将重点打造田径、举重、武术、羽毛球、拳击、游泳、射击、体操8个项目;完善激励机制,引进或聘请8到10名国内一流水平的教练员和科研人员;将优秀运动员规模逐步扩大到800人以上,力争“十二五”周期内,向国家队输送80名以上运动员;扎实开展“体教结合”,在全市建立和恢复40所以上各级各类体校,使后备人才规模达到5000人。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