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安贞焕望联袂“狮子王” 若进球将登亚洲之巅

2010年06月02日08:52体坛网王晓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1日,韩国公布世界杯23人终极名单,实德前锋安贞焕入围。这也是继绿城后卫萨比隆之后,第二位进军南非的中超现役球员。对于这位34岁老将的入选,韩国媒体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安贞焕若能在南非进球,“将登上亚洲之巅”。

《newsis新闻》指出,安贞焕能再度征战世界杯,一年多来的中超经历成为关键。在2007年回到韩国之后,安贞焕在水原和釜山过得非常不如意,在加盟大连实德之时,质疑声更是此起彼伏。但在中超,安贞焕迅速复苏,屡有上佳之作,被球迷亲称为“国王”。加上在3月3日对阵科特迪瓦一役表现不俗,第三次踏上世界杯之旅并不意外。

谈及安贞焕在韩国队的作用时,该文写道:“安贞焕要在锋线上与另外4人展开激烈竞争,虽然现在看来成为先发希望不大,但他连续两届世界杯的经验,则是宝贵财富。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在训练中不断地向年轻人传授经验,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韩国队整体战斗力。”

《OSEN新闻》写道:“代表韩国队出场70次打进17球,2次世界杯打进3球……安贞焕丰富的大赛经验,对韩国队来说尤为宝贵。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安贞焕将向一个纪录发起冲击——争做世界杯历史上亚洲第一前锋。安贞焕和沙特传奇前锋贾巴尔,目前世界杯进球数同为3个,是至今为止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两位亚洲球员。此次南非之行,安贞焕若能进球,则将登上亚洲之巅。”

《首尔体育报》则对李东国和安贞焕,这两位传奇球星同时入选,感到欣慰,“自98年在K联赛成名以来,安贞焕已经连续参加了02、06两届世界杯。不过,他从未跟李东国在世界杯上合作过。这次南非之行,两人都顺利入选,不少球迷期望能在南非看到狮子王(李东国)和指环王(安贞焕)联袂演出。两位老将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韩国队的世界杯前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