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主帅“离职学习” 足协手握20人外教名单

2010年06月02日08:03体坛网子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国奥是否会有新教练,尤其是新洋帅的问题,韦迪表示,结果要等到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出来。阿迪达斯此前给中国足协推荐了一个20人的大名单。

刘春明和殷铁生双双被以没有职业教练员资格证书为由,被离职学习,外界将其解读为变相“下课”。但韦迪解释说,让国字号教练先拿资格证书,这是按规则办事,“足协要以身作则。”

“我们要求俱乐部的主教练都必须具备职业教练员证书,可足协自己的教练不能没有,否则就无法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别人。足协要以身作则。刘春明去学习了,但他还是国奥队主帅,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6月1日,韦迪这样告诉记者。

韦迪表示,之所以想到教练员的资格证书问题,是因为他在成都督战女足亚洲杯时,接到了多家俱乐部的投诉。“他们质问,为什么足协要求俱乐部的主教练必须拥有职业教练员证书,但是国字号球队的主帅却没有证书?”韦迪表示,投诉者举了很多例子,像朱广沪、李章洙、郭侃峰、郝伟等多名中超主帅,足协都不给注册为主教练。“我们当即了解情况,得知没有职业教练员证书的,分别是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和女足国青队主帅殷铁生。经过研究,足协决定让刘春明和殷铁生利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亚足联职业教练员的培训,期限是2010年年底之前拿到证书。两人的主帅位置都还保留,待遇也保留。”

韦迪表示,5月31日他分别找刘春明和殷铁生谈话,把相关的情况告知了他们,希望他们理解。“刘春明还是国奥队的主教练,位置还给他留着,他学习完之后还会回来。其实对于刘春明来说,去学习也是好事,足协是创造条件让他们尽快完成职业教练员的培训。”韦迪告诉本报记者。

韦迪的解释,似乎并不能让人信服。一个多月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马成全等5名足协中层被送到党校学习,当时韦迪也说5人只是暂时离岗,“学习对他们是好事。”可仅仅一个多星期之后,5名新中层空降足协,马成全等人瞬间被下岗。这一次,刘春明和殷铁生还有可能回来吗?足协内部人士都觉得悬,“虽然现在给刘春明保留着帅位,但是他自己估计很难撑到那时候。奥运会预选赛任务很重,国奥队此前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去年的东亚运也是打得一塌糊涂。这支队伍需要更好的组织,不排除半路上就有更高明的教练接替刘春明帅位的可能。”

对国奥是否会有新教练,尤其是新洋帅的问题,韦迪表示,他们正在选拔国字号外籍总顾问,结果要等到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出来。“至于我们聘请的顾问是兼管三支队伍,还是主管其中的一支,这些都需要外籍教练到中国来面谈才行。”阿迪达斯此前给中国足协推荐了一个20人的大名单,技术部和外事部也通过相关的渠道增加了一些新面孔,足协选择的余地其实较大。

特约记者子夜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