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NBA小传:无愧时代巨星称号 人气无人及

2010年06月02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NBA小传:无愧时代巨星称号 人气无人及

科比的传奇故事够你回头仰望一生(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当科比-布莱恩特再一次走上总决赛舞台的时候,我们也足以感受到这位31岁的时代级巨星将会在总决赛中引来的巨大关注,将要看到他再一次为证明自己而奋战的卖力表现。而在科比进入联盟的14个赛季当中,已经取得了作为一名NBA球员几乎可以获得的所有荣誉的他,又将会如何书写自己个人NBA历史上第七次总决赛之旅的剧本呢?

在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夏洛特黄蜂毫不犹豫的在首轮第13顺位挑走了还是高中生的科比-布莱恩特,并在此后将他交易给湖人,换来了正值盛年并且能力全面技术出色的一流中锋迪瓦茨。这笔交易当时一度引发巨大轰动,甚至激起了一些湖人球迷的不满。时光飞逝,如今那些对湖人选择科比不满的球迷,现在或许当中有很多人成为了科比的铁杆粉丝,他们也和科比共同渡过了那一段充满了复杂的好莱坞情节,那一段令湖人球迷感到欢喜和忧伤,光荣和屈辱,愤怒和彷徨,激情和奔放的岁月。

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科比没有为湖人作出太多的贡献,可是在扣篮大赛夺魁和新人赛上他的精彩表现却引起了极高的关注。在乔丹渐渐老去之后,以洛杉矶为背景的湖人显然希望他们的球队当中能够拥有一位如同当时的格兰特-希尔或者安芬尼-哈达威一样的乔丹接班人式的人物存在,而科比显然非常符合他们的要求。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科比场均得分从第一年的7.9分提升到了15.4分,他也在那一年入选了联盟的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开启了自己的光荣之路。

虽然随着时间的进展科比充分的展现出了自己越发成熟和华丽的进攻能力,在防守端他的贡献也显而易见并且多次得到了联盟肯定,而湖人也在00年引入菲尔-杰克逊之后取得三连冠开辟了湖人王朝,但是由于当时的沙奎尔-奥尼尔实在太过恐怖和强势,因此科比这几年中一直都被视为一个配角和“联盟最强第二人”一般的存在。此外科比也不时的在球场上和球场外显露出他性格方面的偏执和孤傲,与奥尼尔的明争暗斗乃至此后震惊世界的“疑似强奸事件”,让科比的个人声望与他的数据不成比例的跌到了谷底。04年湖人F4组合在总决赛被活塞4-1轻松击溃,湖人连续第二年冲冠失败,杰克逊,奥尼尔,费舍尔,马龙和佩顿也纷纷离开湖人,球队进入了完全重建的状态。在04-05赛季,湖人仅位列西部第十,无缘季后赛。

然而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科比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重整旗鼓,在05-06赛季他再次和杰克逊合作之后这位已经27岁的超级球星将他得分方面的天赋实现了最大化,面对多伦多猛龙的81分和赛季场均35.4分的表现,成为继迈克尔-乔丹的场均37.1分之后联盟最近23年来的绝对传奇,而在那年湖人重返季后赛后虽然在3-1领先太阳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城,但是湖人还是让人们又重新看到复兴希望,这一切自然和科比所立下的功劳难以分开。

06-07赛季的湖人并没有太多进展,他们在季后赛中也被太阳以4-1更快的于首轮淘汰,这让科比在那年夏天和球队管理层也发生了巨大的矛盾,他反复无常的态度和不断发表内幕攻击管理层的方式也令球队与他的关系变得极其恶劣,很多人认为这是湖人再度衰落的前兆。不过令人惊讶的是拜纳姆的快速成长令湖人在常规赛开始后反而保持了不俗的战力,季中的他们更是成功的引援加索尔,让科比时隔四年后再度拥有了真正意义的全明星级别的队友辅佐,并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此后湖人一路杀至总决赛,但终于还是以2-4不敌对手折戟沉沙。

隔年的科比和湖人并未因为被凯尔特人淘汰而失去锐气,常规赛里显得更加意气风发的他们轻易拿下了西部冠军,而季后赛里虽然科比和湖人一度遭遇巨大挫折和非议,可是他们还是最终击败魔术赢取总冠军奖杯,科比也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决赛MVP称号。经过多年的曲折和颠簸,科比重新赢得了万众瞩目的属于总冠军的鲜花和掌声,真正的站到了时代的最前沿。

科比的14年职业生涯中他场均能够砍下25.3分,季后赛总得分仅次于乔丹,贾巴尔和奥尼尔位列历史第四位。他曾经12次入选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三次获得全明星赛MVP,也夺取过总决赛MVP和常规赛MVP奖杯。此外科比还入选过最佳新秀第二队,1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0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两次当选常规赛得分王……对于31岁的科比而言,他也许还会有着很长的职业生涯,而届时他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璀璨和传奇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