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失利无碍施之皓帅位 亚运会备战日程密集

2010年06月02日04:00舜网-济南时报阿涵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相比同天失利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后请辞,丢掉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冠军的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暂无失去帅位的迹象。

团体赛打的是阵容,也是教练排兵布阵的水平。在新加坡女队阵容不变的情况下,决赛时施之皓的用人策略受到了一些质疑。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接受采访时说赢和输都要好好总结,“不是说赢了就不调整,赢了也一定要调整。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乒乓球队调整很大。也不是说输了之后就要怎么样,还是要好好总结。”

纵观中国女乒主教练的帅位更迭,可以发现一个规律,一旦球队失利,主教练是负责人,但失利并不意味着“下课”。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邓亚萍率领中国女队向考比伦杯发起冲击,但决赛中意外负于朝鲜队。当时女队主教练张燮林德高望重,虽然遭遇如此失利也没有人要求他下课,他还是尽心尽力带女队,直到1995年中国队在天津打了翻身仗夺得全部七项冠军后,才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职务。此后,陆元盛接任女乒主帅,悉尼奥运会顺风顺水。虽然2002年王楠领衔的中国女乒“兵败釜山”,但陆元盛直到雅典奥运会后的2005年才卸任。

如果按照这个规律,施之皓目前并没有下课的危险。而且广州亚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中国女乒刚经历失败,队员处于迷茫期,此时换帅,不利于队伍备战。本届世乒赛上,中国女乒的小将们经历了洗礼,心理和技战术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波动,最为了解前后情况的人就是施之皓,此时换帅也不妥。

(阿涵)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