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雨淋走费德勒手感 天气造就比赛最大转折点

2010年06月02日0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之后以6-3、3-6、5-7和4-6惨遭瑞典悍将索德林逆转,爆冷无缘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天气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主导因素,费德勒在第三盘比赛因雨中断之后的那次被破发,堪称全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

费德勒在本次法网前四轮中一盘未失,今日比赛的开局他也打得顺风顺水,首盘比赛他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为77%和88%,二发得分率更是惊人的100%,整盘比赛没有让对手取得一个破发点,最终以6-3先胜一盘。

尽管索德林在第二盘凭借出色的正手进攻主导了局面迅速扳回一盘,不过在第三盘两人的争夺一直不分高下,费德勒甚至还略占上风,包括在第10取得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就在索德林顽强保发将局分战成5-5平之后,比赛因雨中断,等到比赛恢复之后,费德勒突然失去了手感,索德林在关键的第11局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再胜一盘,比赛由此完全进入瑞典悍将的节奏。

第四盘比赛中费德勒试图卷土重来,不过他在开局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迅速反破得手,当局分战成3-3平之后比赛再度因雨中断了一小会,这一次受害的依然是费德勒,他在第7局先后送给了对手3个破发点的机会,尽管最终勉强化解了危机,不过索德林随后还是很快就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至此费德勒已经是无力回天。

我们并不否认索德林在今日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实际上,他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已经完全恢复到了去年法网淘汰纳达尔那时的风采,但是我们忍不住要假设的是,如果今日的比赛没有受到雨水的影响,费德勒在第三盘中的良好手感没有被打乱,或者是他顺势破掉索德林的那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历史会被重新书写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