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女乒失败很正常 培养运动员需要代价

2010年06月02日01: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继红:女乒失败很正常 培养运动员需要代价

中国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资料图)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常州报道 和两年前北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不同的是,这次的中国跳水队缺少了一姐郭晶晶,而当时神勇的中国队狂揽七枚金牌,仅有男子十米跳台金牌被德国选手克莱因摘走。

在如今的“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队会怎样,特别是女队会怎样,会不会像另外两支国字号女队一样意外败北呢?(缺了谢杏芳,中国羽毛球女队丢了尤伯杯;没了张怡宁的中国女乒败在了新加坡队的拍下。)

周继红的答案是,“很正常。”在周继红看来领军人物是一支队伍的核心,“但是,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力量培养了一个领军人物,而不是说一个完全独立的人来带动我们的集体。”

周继红说,“培养年轻运动员付出一些代价,这在体育圈里是很正常的。同样也是因为年轻你能够付出这样的代价,如果不是这样一支队伍内部就不会有新陈代谢、继续发展下去。”队伍要发展就要付出代价,所以周继红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心理准备,“北京奥运会后队内的重心是以培养年轻运动员为主,让他们在大赛经验上得到锻炼,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去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我们的队员和其他国家队员都能取得很好成绩,中国运动员能在比赛中不仅取得好成绩而且要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哪怕是失败,如果能很好的总结对备战也是很重要的。”

那会不会因此压力很大,周继红笑言,“有压力才能激发人的热情,并非坏事。我挺喜欢有压力的,没压力每天就该睡大觉了。”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