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娃:法网对我意义非凡 半决赛做好恶战准备

2010年06月02日0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大腿受伤的情况下,最终苦战三盘以2-6、6-2和6-0逆转战胜同胞佩特洛娃,继2004年后再次打入法网四强。赛后德门蒂耶娃表示法网对于她来说总是有着特别的意义,她非常渴望能够在今年有所作为,不过谈到半决赛中的对手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还是显得比较谨慎。

今日的比赛非常富有戏剧性,两人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各自拿下一盘之后,德门蒂耶娃在决胜盘迎来大爆发连下6局锁定胜利,赛后德娃承认今天的比赛非常难打:“我觉得自从我首次在这里进入半决赛以来,这可能是最难打的一场比赛了,我想天气情况在这两个星期对球员影响很大。与佩特洛娃比赛要想赢球必须面临很大的挑战,我觉得我们俩今天都在与伤病做斗争,场面非常艰难,我对于比赛的结果感到十分满意,进入半决赛意味着还有机会留在这里继续比赛。”

德门蒂耶娃曾在2004年杀进法网决赛,不过当时她输给了同胞米斯金娜,谈到对罗兰加洛斯的感情,德门蒂耶娃显得感慨颇多:“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决赛就是在这里,法网对我来说这里具有特殊的意义,我喜欢这里,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在中央球场我有着美好的回忆,每次来到这里我都会感受到观众的热情,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打比赛。”

半决赛中德门蒂耶娃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者今日直落两盘战胜了去年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对于这位对手德娃并不感到陌生:“我认为她(斯齐亚沃尼)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她喜欢在红土比赛,我觉得这里很适合她,她在比赛中拥有很多武器,在红土上总能取得好成绩,我想此刻她状态正佳,对我来说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不过不管怎么说,德门蒂耶娃目前正面临加冕职业首个大满贯冠军的绝好机会,相信这一次她绝对不会让这个大好机会轻易溜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