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09美网亚军完败 斯齐亚沃尼进4强创个人最佳

2010年06月01日2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09美网亚军完败 斯齐亚沃尼进4强创个人最佳

法网斯齐亚沃尼横扫沃兹挺进四强(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上,法网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去年美网女单亚军,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状态全无,以2-6和3-6总比分0-2惨遭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横扫,无缘女单半决赛。

沃兹尼亚奇和斯齐亚沃尼历史上仅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是在2008年的苏黎世电信赛上,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获胜。法网八强均是各自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对于沃兹尼亚奇,在去年美网进入决赛后,世界排名一度逼向世界第一,所以今天这场比赛,能否为自己证明闯进个人第二次大满贯四强也备受期待。

首盘比赛,两人都迅速进入到状态,从第一局开始就进行了多拍的较量。第四局,沃兹尼亚奇屡次在握有主动的情况下,得势却不得分,反被斯齐亚沃尼拿到下个破发点,以LOVE GAME率先取得破发。虽然接下来一局沃兹也马上回破,将比分追成2-3,不过在接下来,沃兹尼亚奇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连下三局,2-6输掉了第一盘的比赛。

第二盘,丹麦甜心一上来就遭受到破发0-2落后。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出现心理不稳定的状态,尤其是轮流在面对高压球的时候,都出现轻易的将球扣在对方前面被破网成功。在一番焦灼后,比分来到3-3,随后斯齐亚沃尼终于以一个LOVE GAME保发,并很快再度破掉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顺势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意大利猛女抓住了第一个赛点机会,6-3结束了整场比赛的战斗。

整场比赛耗时80分钟,斯齐亚沃尼轰出了26个主动得分,8次破发点抓住了6次,上网16次13次得分,成功率81%。这样斯齐亚沃尼就成功晋级女单半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她半决赛的对手将在两位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和佩特洛娃的胜者中产生。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