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KG庆幸选绿军 夺冠路值得皇帝借鉴

2010年06月01日21:37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KG庆幸选绿军 夺冠路值得皇帝借鉴

NB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据NBA官网消息,加内特有望触及到职业生涯第二个总冠军,当年的一笔交易让KG和凯尔特人完成了双赢,如果没有加内特,凯尔特人的夺冠之路可能会成为空谈,而如果没有绿衫军,那么加内特可能还是会在明尼苏达当着无冕“狼王”,如今加内特不愿意回头看,他注重的只是未来。

2007年的大交易让加内特的职业生涯就此辉煌,昔日的“狼王”变身绿巨人,并帮助凯尔特人拿到了总冠军,KG用职业生涯的两种不同的方式告诉所有人,他是怎么担纲不同领袖角色的?在明尼苏达,加内特扮演的是绝对进攻核心的角色,是全队进攻的枢纽,而来到凯尔特人后,他是球队防守的灵魂和基石。

在2009年的季后赛中凯尔特人在半决赛中就折戟而归,这也让人意识到“没有加内特”和“有加内特”的区别。在凯尔特人队中,缺少了加内特,球队可能就会与冠军无缘,而有了KG,这支球队就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在森林狼,即使加内特一直存在,这支球队还是无法登上巅峰,在谈及自己转投凯尔特人时,KG声称,这就是自己的选择。

“这就是我所走过的路,我曾经有过一段旅程。”加内特说道,“请不要回头看,不要去改变这条路,正是因为我的履历,让我如今有了新的认识,我不认为我会想太多这些事情,这会花费很多的精力,而且不会对你有任何的帮助,我只是会在片刻回想到这些,并去享受这段回忆。”

作为已经即将在联盟征战15年的老兵,加内特的人生阅历足以让一些后辈去学习,在东部半决赛第六场结束后,加内特就曾经劝告过詹姆斯,忠诚是对的,但是愚忠却是不可取的。“忠诚有时候会伤害到你,因为青春是一去不复返。”加内特说道,“老实讲,如果我可以回到过去,并且能够预知我现在会来到这样一支球队,那么我想我会更早几年选择加盟这支球队。”

加内特的话非常现实,他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条路,而如今一些现实情况再度摆到詹姆斯、韦德以及克里斯-波什等大牌球星的眼前,他们是要选择留在自己的球队还是出走,或许加内特的一番话能够起到一些参考。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