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团九连冠梦碎 揭秘女乒决赛雪藏郭跃之谜

2010年06月01日16:56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阿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30日,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上1比3不敌新加坡队,从而世乒赛九连冠的梦想破碎。

本场比赛的结果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中国队也有三个“没想到”。第一个是没想到丁宁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到了第四局8比3占优后,被对手翻盘;第二个是团体赛一上来0比2落后,这在中国乒乓球女队20年团体赛的历史上还是首次;第三个是团体赛负于新加坡,这更是首次。

为何决赛没有用郭跃?施之皓在比赛结束后坦言,郭跃在封闭集训的时候受肩伤困扰,十天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到了这里之后她的肩伤也时有反复,一直没有彻底恢复。而且在广州世乒赛上郭跃也输给了李佳薇,同时因为丁宁之前对冯天微没有败绩,综合考虑没有安排郭跃上场。

赛后刘诗雯说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在丁宁负于冯天薇之后,刘诗雯明显受到了影响。面对老将王越古的搏杀战术,刘诗雯只能被动挨打。中国女乒的八连冠就此戛然而止,90后为主的中国女乒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为什么周树森能够成功?当新加坡队员获胜后扑向场地时,老帅周树森却很平静地坐在教练位置上,仿佛获胜跟他无关。在半决赛新加坡队战胜德国队之后,周树森面对决赛的表达是:平常新加坡队也就冯天薇可能从中国队身上拿到一局半局。可以说赛前的调子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了,良好的心态是新加坡队创造奇迹的保证!

不过在新加坡队夺冠之后,周树森教练和他的队员们并不会得到很丰厚的奖励。

周树森坦言,他跟新加坡体总的协议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一块奖牌,这次夺冠不在协议内,而且夺冠更是没有一点奖金,只不过是有了一个好听的“世界冠军”的名称而已。(阿刚)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