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归国悲喜交加 王励勤接机称“马琳出色”

2010年06月01日15:42新华网张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喜忧参半的中国乒乓球队1日一早回到北京。尽管女团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意外败北,前来接机的人群反而比往常多出数倍。

没去莫斯科的女队成员都来了,包括队医;男队的很多人也来了,包括王励勤;唐山来的一队小学生代表穿着队服、手捧鲜花,排着整齐的队列站在到达通道的尽头等候;正定训练基地的代表也来了,带着给国乒男女队各10万元的奖金支票,他们出发得更早,是凌晨一点;还有很多零零散散的在京球迷,都是打听到国乒队的抵达时间后自发前来的;更有恰好在这个时间出机场的旅客,听说国乒队马上就到,也特意留下来等待。

国乒女队教练乔晓卫告诉记者:“往常我们就派几个人来接机,但这次女团输了,考虑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所以在家的女队成员全都来了。”

在最后两次队内PK赛中败北而无缘本届世乒赛的王励勤在等待的过程中始终带着微笑的表情,球迷要求合影也来者不拒。但他也坦率地承认,接机而不是被接机,让他感觉怪怪的:“以前都是别人接我,今天却是我接别人,这种感觉很奇怪。这应该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来机场接机。”

他大方地表示落选世乒赛名单虽然遗憾,但自己始终是国乒队的一分子,看队友们拿冠军,心情和他们一样激动。王励勤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一直在整体作战,我也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队友拿到了冠军我一样高兴。”

他还特别赞扬了为国乒捧回斯韦思林杯拿下关键性最后一局的马琳:“整个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而且困难超过了我们的想像,我自己在电视机前看得也非常紧张,最后关头马琳能够顶住压力拿下制胜分,应该说表现非常出色。”

7点40分左右,飞机落地将近一个小时后,国乒的出征队伍齐着西装队服鱼贯而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走在最前面,领队黄飚紧随其后,接下来是男队的队员们,输了球的女队走在后面。

男团夺冠功臣马琳的出现引动第一时间包围圈,甚至连刘国梁都被暂时冷落了,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让到达通道一度堵塞。施之皓一边艰难地挪动着脚步一边对着记者们的镜头和录音笔说:“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人,尤其我们女队的人,要在经历过这次失败之后更加奋发,不管别人怎么说,没有对手也好,有对手也好,我们必须把自己做好。”

一向笑脸迎人的刘诗雯这次似乎还带着哭相,半决赛、决赛都没能上场的郭跃脸色也十分阴沉,但等候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球迷让她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听着不断有人高叫“女队加油,刘诗雯加油”,据说已经痛哭了不止一场的刘诗雯在接过小朋友的鲜花时露出了一丝笑容。她说:“我们一直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这次自己输了两场,确实感觉很自责,但是大家没有责怪我,还是去鼓励我,谢谢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尽快地振作起来,争取打好下面的比赛,我还年轻。”

短暂调整后,国乒队的世乒赛出征队员将和其他国内外高手一起投入新一季的国内联赛中去。(完)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