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戴利缺席不影响男台格局 喜欢有压力

2010年06月01日16:4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6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跳水世界杯赛将于6月1日-6日在龙城常州进行,国家跳水队领队对比赛前景进行了展望,并表示自己是一个很喜欢挑战的人。

记者:这次世界杯赛英国神童戴利并没有来,他的缺席是否意味着中国男台机会更大了?

周继红:男子跳台是四个单项中高水平选手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在男台项目上世界排名前六位的选手都在一个起跑线上。从我们这些年的调研看,参赛选手每一跳的平均分在9分以上才能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基本上每一跳都要完美,不能有失误。所以尽管戴利缺席,竞争仍然会非常激烈,非常困难。

记者:08年世界杯中国队夺取了7枚金牌,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周继红:08年世界杯只设了八个奥运冠军,中国队只有男台单人没有获得金牌。相比之下,中国女子项目实力要强一些,男子竞争会更激烈。但竞技体育也很难讲,有些刚刚比完世界大赛的项目,大家心目中都觉得她们实力很强,这种情况下反而输掉了比赛。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因为它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在里面,所以才吸引了更多的人去参与。

记者:中国队的参赛目的是什么?

周继红:一般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队伍的重心都会以培养年轻队员为主,多给他们提供机会,让他们得到锻炼,做好充分准备去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比赛,我们不仅仅希望队员们能够取得好成绩,还要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哪怕是失败都是很好的经验教训,然后好好地总结然后更好地准备以后的比赛。

记者:您刚才提到的很多赛前被看好的队伍,比如女乒、女排和女羽,很多人认为都是因为没有领军人物才导致的失败。郭晶晶这次没来,您有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周继练:培养年轻付出代价在竞技体育里面是很正常的,这个问题在每个项目、每个运动员身上都可能会发生,也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否则这个项目也不可能发展下去。当然领军人物在队伍里面是一个核心,我想说的是是集体的力量培养了一个运动员,而不是单独一个人带动了一个集体。

记者: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取得7枚金牌的辉煌战绩,展望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您是否感到压力?

周继红:有压力才能激发人的热情,并非坏事。我挺喜欢有压力的,没压力每天就该睡大觉了。(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