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临场救火未结果 中国女乒内部或地震

2010年06月01日14:47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宇)新人担纲的中国女乒在决赛中被压力压垮,没能实现世乒赛九连冠。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队原总教练蔡振华也曾为刘诗雯和丁宁支招,遗憾的是,刘诗雯第四场再度失利,丁宁没有获得决胜盘出场的机会。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来到莫斯科一方面是为了出席国际乒联大会,向国际乒联表明中国对“奥运单打名额缩减”的态度;另一方面则是督军中国乒乓球队。当中国女乒在决赛中以0:2落后面临绝境时,蔡振华曾经下到中国队的场地里,并对刘诗雯说着什么。

赛后被记者问到当时和小将说了什么时,蔡振华表示:“主要是要她们准备第四和第五场,争取重新开始,不要沉浸在阴影中。”但蔡振华临场“救火”未果,中国女队丢掉了保留了八届的考比伦杯。“刘诗雯第四场比第二场好点,但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蔡振华赛后对小将还是给予了一定的肯定。

分析到中国男队卫冕、女队失利的原因时,蔡振华认为问题就是出在平时:“事实上证明练球没有练到位,男队赢球女队输球都是和备战有直接关系,没练到位就会出问题。”这个“练球”指的绝不仅仅是技战术上的,更多还是心理上的,从一定程度上说,经历了一轮轮选拔赛残酷考验,有马琳、王皓这样老将压阵的中国男乒,比中国女乒确实要成熟一些。

兵败莫斯科后,中国女乒内部会不会有调整呢?蔡振华回应道:“赢和输都要好好总结,不是说赢了就不调整,赢了也要调整,2008年奥运会前调整就很大。也不是说输了就要怎么样,还是要好好总结。”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