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晚报:批施之皓布阵 “棒”下留情

2010年06月01日14:58新晚报刘 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乒丢掉了保存8届的考比伦杯后,“棒”打施之皓排兵布阵的言论有之,“棒”打刘诗雯心理素质羸弱的有之,“棒”打丁宁无力掌控局面,放跑了“煮熟的鸭子”的更有之……一夜之间,媒体、网友、观众挥舞着“大棒”,肆无忌惮地奔向了中国女乒。

回想往事,千叶世乒赛和广岛亚运会上的亚萍、吉隆坡世乒赛决赛中的张怡宁、釜山亚运会决赛上的王楠,几代乒坛“女皇”谁不是在付出惨痛代价后知耻而后勇?考比伦杯已然摆放在了狮城,我们此时“棒打”自家“孩子”,到底是想泄愤还是想寻找“罪魁”?抑或是打着助其“总结”的旗号借机痛扁一番?也许,最近几日施之皓会像李富荣当年那样收到鞋垫“奖章”;也许,刘诗雯、丁宁短期内会出现状态低迷的“后遗症”;也许,肩伤未愈的郭跃也会被人“迁怒”……但我认为,摔倒后到底还是需要自己重新站起,外界过分的声讨与责骂,只会干扰这些涉世不深的小将们反思的思路,对于“亡羊补牢”没有丝毫用处。

1979年,第35届世乒赛中匈男团决赛后,时任主教练的李富荣在丢掉冠军后表态:“匈牙利用了27年重新拿到斯韦思林杯,这很不容易。我想,中国队重新夺回这个杯恐怕用不了27年。”结果两年后,中国男团就重新夺回了冠军奖杯。我相信,对于施之皓、刘诗雯、丁宁这些中国乒乓球的精英人群来说,两年后的世乒赛重新夺回考比伦杯的步伐,早已从站上亚军领奖台那一刻开始了。因此,来自外界的“棒喝”现在已大可不必。

年轻总要交点学费,所以我不想举“棒”。坐下来,沏杯茶,给刘诗雯们“将功赎罪”的机会,静观她们日后的改变。两年后,中国女乒若再度折戟世乒赛或兵败伦敦,我们再群起而“棒喝”也不迟。但我更加相信,施之皓不会允许这一刻到来。(刘 强)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