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名将黄婉萍出战省运会 将成射箭场上惟一国手

2010年06月01日15:532600易云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记者从刚刚在厦门结束的“金桥杯”2010年全国射击射箭重点城市射箭比赛上了解到,厦门射箭名将黄婉萍将参加今年10月的福建省运动会。黄婉萍将成为省运会射箭场上的惟一国手。

来自海沧的黄婉萍在2007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上一鸣惊人,夺得女子射箭个人冠军。此后黄婉萍在全国比赛中又两次夺得个人亚军,还夺得一次团体冠军。去年全运会,她领衔福建队参赛。目前黄婉萍已经是国家队选手。据黄婉萍的教练刘先锋介绍,黄婉萍尽管是国家队选手,但年龄不大,今年也只有17岁。省运会射箭比赛分为甲组(1993年)和乙组(1995年),1993年出生的黄婉萍正好可以参加甲组比赛,厦门队就为她报了名。

福建射箭队有多名国家队选手,其中厦门占据三名,分别是男队的吕东年、戴小祥和女队的黄婉萍。但参加省运会的只有黄婉萍一人。

优秀国手参加省运会在福建也不是没有先例。2002年的省运会在福州举行,已经打破过世界纪录的齐晖就曾代表福州参赛,并一举夺得11枚金牌。

(厦门网-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