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佩剑教父鲍埃尔转投俄国 不理解中国管理体制

2010年06月01日15:17中体在线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埃尔在5月初提出了辞职。”5月29日的2010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大奖赛现场,中国击剑运动协会秘书长季道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当天,法国外教鲍埃尔并没有出现。

有“佩剑教父”之称的鲍埃尔于2006年执教中国,曾培养了多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鲍埃尔率领仲满摘得金牌。随后,鲍埃尔与中国击剑协会续约,成为北京奥运会后唯一一个续约的外教,合同期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

“我要在中国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我希望把中国佩剑带到全新的高度,仲满在2012年会更加成熟。”鲍埃尔的话犹在耳边,但最终宣告辞职,令人不解。

鲍埃尔辞职的举动令人不解,据季道明介绍,自剑中心主任以及中国击剑协会领导在得知鲍埃尔辞职后曾多方挽留,希望他能坚持下去,但鲍埃尔最终选择了离开。5月2日,在队员放假期间,鲍埃尔踏上了归途,“我不会回来了。”

鲍埃尔离任的消息对于运动员也很意外,“我很失落,我非常希望他能再回来。”北京奥运会女佩团体成员倪红说,谭雪则表示是从媒体报道中得知了鲍埃尔离任的消息,“我不知道说什么,这是中心和国家队的安排,我只能服从。”她说。

鲍埃尔为何选择在此时离去?季道明给出了以下原因。

“鲍埃尔是2006年来到中国工作的,将近4年的时间,他作为一个欧洲人,在陌生的地方生活,一直存在困难。在平时的训练当中以及与队员的交往中,鲍埃尔对中国的文化、管理体制、办事程序,一直不太理解。和运动员的交流、沟通过程中,鲍埃尔总觉得自己没有完全融入队伍当中,除了语言障碍外,我们的运动员很内敛,不像欧洲运动员那么外向,鲍埃尔感觉交流起来有些困难。”季道明说。

此外,季道明认为,还有另外一个导致鲍埃尔辞职的原因,那就是伦敦奥运会前国际剑联安排的一些积分赛,总共8站A级赛计算积分,但几乎都在欧洲举行,对于亚洲国家十分不利,鲍埃尔对此非常不满,但中国击剑协会认为这样的安排不是协会能改变的,只能适应。“如此压力下,鲍埃尔可能感觉到了一些难以排除的压力,感觉到2012年奥运会比较艰苦吧。”季道明说。

尽管最终解除了合作关系,但季道明表示,鲍埃尔与中方的合作是愉快的,有成绩的,大家也结下非常深厚的友谊。

目前,中国佩剑队暂时由助理教练贾桂华带领,鲍埃尔正在与俄罗斯接洽,有望出任俄罗斯佩剑队主帅。此次带队前来天津参赛的俄罗斯队主教练也证实了这一传闻,他说,鲍埃尔目前正在选择队员,世界杯赛天津站结束后,鲍埃尔将正式成为俄罗斯队主教练。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