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法网止步不失落 谈及老公声音充满柔情

2010年06月01日08:24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李学梅)随着与搭档詹咏然止步女双16强,31日的比赛就成了郑洁在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的最后一场球。没有太多失落,四川妹子打算好好养伤,然后征战草场赛事。而说起这一路陪伴她的老公张宇,郑洁的声音中充满柔情:有家人的支持很温暖。

女单打进第二轮,女双位列16强,这对于今年晋级澳网女单四强的郑洁来说可能算是“退步”。不过,曾和晏紫合作拿下两个大满贯赛事双打桂冠的郑洁坦言:“(对中国女网来说)澳网单打成绩太好了,而从2005或2006年开始,女双的成绩也不错,(大满贯赛)第二周没有单打,一般也有双打,现在很多天都没有比赛,的确有点感觉怪怪的。不过,相对草地和硬地,中国女网毕竟在沙地还是差一点。”

没人喜欢失利,但郑洁却可以很快接受现实,这应该与一直以来陪伴她的老公张宇不无关系。“网球运动员一年有250天在外面参赛,有个家人在身边感觉不一样,会有温馨的感觉,家人的支持很温暖,尤其是打不好的时候,容易想回家,有他在就好多了,”谈起从2007年起开始当其教练的张宇,郑洁的感觉很甜蜜。

郑洁夸起张宇:“他很聪明,看得很长远。以前我是防守,而他让我从完全的防守到增加了进攻性,让我在竞争激烈的网坛能占据一席之地。”

“也很感谢他吧,”现单打世界排名第24位的郑洁说。“是他帮我下这么大的决心去改变自己的打法。”

暂停比赛的脚步,26岁的郑洁打算先呆在罗兰·加洛斯,让这里的医生帮她治疗一下因过度疲劳而拉伤的大腿。周末,她就将前往英国开始今年的草场赛季,先以两个赛事热身,最后在温网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