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解放日报:离开时请给女足掌声 期待再续辉煌

2010年06月01日14:01解放日报孙仲我要评论(0)
字号:T|T

0比2不敌日本队,前日,中国女足获得本届亚洲杯第四名,失去了2011年女足世界杯参赛权,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

先说另一条新闻。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中国女队1比3负于新加坡队,19年来首次丢冠无缘女团九连冠。这一结果,令人惋惜。与中国女乒痛失考比伦杯相比,中国女足失去2011年女足世界杯参赛权,首次无缘世界杯,似乎更令人伤感。但对于女足此番失利,我们要少些苛刻,多些鼓励。就算主教练商瑞华引咎辞职,队员们就此解散,我们也要给他们一点掌声。

毕竟,这么多年来,中国女足在逆境中成长,在艰难中创造辉煌,不仅为国家争得许多荣誉,也令世界刮目相看。这对总是站不起来的中国男足来说,既是弥补,也是鞭策。一首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注定将中国女足的辉煌及艰辛锁定在人们的内心深处。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中国女排如此,中国女乒如此,中国女足同样如此。胜败乃兵家之常事。只要以此为起点,明确目标,继续投入地进行训练和比赛,相信一定会再续辉煌。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