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隼:女乒输在心理 确实和老队员有差距

2010年06月01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6月1日讯(记者武丹、刘骁骞)“年轻队员从技术实力上应该不比张怡宁差,但是场上经验,特别是遇到困难时,在心理上离张怡宁还是有一定区别。” 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中国乒乓球队结束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五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顺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接机现场,中国女乒教练李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队此次惜败莫斯科,不敌新加坡队,问题主要还是出在队员的心理上。

“但是我觉得区别最大的还是他们平时对自己的要求。”李隼认为老队员相比新队员还是有着自己的优良传统,“就是平时遇到困难,自己主动去解决困难,主动去对自己磨练的那种劲头。我觉得他们年轻人和张怡宁的一定区别,但是我想通过这次比赛以后,可能也给这些年轻运动员更新的目标,过去说她们对待张怡宁,她们可能说表面上,口头上,但是我想这次输球以后,我认为她们的目标会更明确,特别是在这次比赛中。”

另外李隼透露,张怡宁等老队员虽然没有参加世乒赛,也没有去莫斯科,但是每天都有通过QQ视频和年轻队员进行在线交流。“我们每天都通过视频,张怡宁也在和丁宁还有一些其它的运动员交流,所以把大赛的一些经验体会传授给她们,我想通过这次以后,真正从思想根源上对她们还是有很大的触动,希望她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走得更好。”李隼说。

而针对新队员何时才能追赶上老队员,李隼表示这很难有确切答案:“新老运动员心理上的差距的追赶很快,也可能很慢。有的人很快,自己想通了,可能很快就解决了。有的人我觉得一辈子都做不到。我认为还是看运动员自身,我觉得这几个运动员都存在这个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