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低调回京 施之皓:2012会有下一个张怡宁

2010年06月01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日北京讯(记者武丹、刘骁骞)北京时间6月1日早晨7:15,国家乒乓球队乘坐CA910航班降落首都国际机场。在5月23日至5月30日进行的莫斯科第50届世乒赛上,中国男队在团体比赛中以3-1战胜德国队,取得五连冠佳绩,而中国女队则遗憾的以1-3输给新加坡队,痛失女团金牌。

相比于刘国梁的喜笑颜开,主动停留接受记者采访,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非常低调,从国际航班出口出来后便快步走向电梯,要不是记者眼尖在电梯口把他拉住,施之皓真能顺利“逃出”记者封锁区。而且在接受采访过程中,施指导仍然保持严肃。

对于本次世乒赛女团的失利,施之皓总结了三点。“第一我想大家都看到中国队是有对手的;第二我想大家以后会更关注我们了;第三,我们的年轻队员,应该说付出了代价,也许这个代价可能说稍微大了一点,但是我想对她们的成长一定会带来很大的意义。”至于目前国乒女队的状况,施之皓表示:“我相信我们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尤其是我们女队,不会因为这么一次失败,然后我们就会一蹶不振也好,或者是什么样。”

至于赛后国乒队的安排,施之皓表示首先回来后要好好的去总结,“在我们08年创造辉煌以后,我们的一些工作的情况,各方面的情况,我们都要去回顾,去总结,找出真正的原因,然后在下半年的亚运会上,给大家一个满意的表现。”施之皓说。

当被问到为什么没有派郭跃上场时,施之皓指导表示主要还是因为她的肩伤,“第一,郭跃在封闭训练的时候有2个礼拜都不能练,因为肩伤,到了莫斯科以后,肩伤也没有完全恢复,这是最关键的原因。”施之皓对于自己的用人非常肯定,“再说出人这个事情,郭跃前两次也都输,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她的伤,她在没有伤的情况下前两次都输了,那么有伤的前提下肯定会影响她发挥。”

至于刚卸下北京队女队主教练职务的周树森担任新加坡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是否对于女乒成绩有影响时,施之皓表示:“北京队员郭焱和丁宁是一比一,这个问题不存在,因为丁宁在这之前从来也没输过,周树森已经当了很长时间新加坡教练了。”在被问到冠军和锻炼年轻的队员哪个更重要,为了年轻的队伍丢掉了冠军是否值得时,施之皓坚定的表示:“我认为哪个都重要,所以说我们年轻的队员付出了代价,也许用这么一个代价可能会大一些,但是反过来讲,有时候你的代价大回报也会更大。”

最后,施之皓指导对于张怡宁的接替人选问题给记者留了个悬念。“现在刚刚比赛结束,这个不好说,但是2012年肯定会有一个能够接替张怡宁的人出现。”施之皓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