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总结世乒赛 称国乒教练班底将有大调整

2010年06月01日09:55南方日报梁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第50届世乒赛在中国男女队悲喜两重天的结局中尘埃落定,蔡振华总结了队伍的发挥,并且暗示,国乒教练班底将有大调整。

在蔡振华看来,女团输掉了比赛是有着明显的问题:“事实证明,她们还没练到位。不管男队赢球还是女队输球都跟这个有直接关系。”而当谈到了较为敏感的教练班子是否会调整的问题,蔡振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但他强调,调整不是针对输球,要找人承担责任,“赢和输都要好好总结。不是说赢了就不调整,赢了也一定要调整。2008年奥运会前乒乓球队调整很大。而且也不是说输了之后就要怎么个样,还是要好好总结。”

相比之下,男队成功实现五连冠,则是一片欢乐。利用残酷的队内淘汰赛,成功地“逼”出了马琳的状态,刘国梁在赛后也是激动得热泪盈眶,更盛赞:“我认为马琳做得比林丹还好,林丹只拿了1分,他拿了2分。我觉得任何球队,什么叫领军?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靠打出来的。马琳不愧是两块奥运金牌的得主。”

(南方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